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政协办2018年度决算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

部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9828

第一部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详见附表1-8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政协朗县委员会

(1)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认真组织政协委员切实履行职能;

2)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通过召开政协会议组织政协委员听取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的决议;

3)定期组织政协委员到基层及兄弟县、区进行调研考察,掌握了解基层第一手资料,更好地行驶政协职能,并积极向县委、政府建好言献好策。

2.政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

1)承担朗县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各项服务工作,是朗县政协的办事机构;

2)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政协各项工作;

3)在政协进行交流考察后,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形成书面报告,向县委、县政府提供可参考的调研报告。

  (二)部门机构设置

    政协西藏朗县委员会内设机构2个,包括:政协办公室和政协综合专委会,在县政协领导下开展工作,对县政协负责,属行政单位。办公室为综合协调办事机构,完成县政协及其主席会议交付的工作;综合专委会负责与委员协调沟通,加强提案、调研等工作。

    

第二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决算明细表(详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政协办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90.65万元,含年初结转和结余22.61万元,支出总计290.65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决算,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拨款,其中:当年财政拨款268.03万元;上年结转22.61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8.25万元,增长25.06%,主要是新增加人员等支出增加。

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单位:万元

    二、关于政协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收入决算数268.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8.03万元,占100%,其他收入为0万元。

2:收入决算情况

                                                 单位:万元

     

    三、关于政协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支出决算数275.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5.34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3:支出决算情况

                                                 单位:万元

  

    四、关于政协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关于政协办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数290.65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8.25万元,增长25.06%,主要是新增加人员等支出增加。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单位:万元

   

(二)关于政协办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275.3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43.78万元,占88.5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68万元,占0.61%住房保障支出(类)29.88万元,占10.85%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单位:万元

   

(三)关于政协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275.3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43.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29.88万元。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支出243.78万元,2018年年初预算数增加22.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06万元。

    1.行政运行(政协事务)(项)支出229.19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增加25.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64%,主要是人员变动及2018年调资和规范津补贴,支出相应增加。

    2.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支出14.59万元,2018年年初预算数增加1.59万元,其中年初预算政协会议(项)为5.02万元单独列支,决算时未单独列支。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1.68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减少33.08万元,主要是会计科目的调整,用于公益性岗位补贴(项)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项)住房改革支出(类)支出29.88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增加10.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60%,主要是人员变动及2018年调资和规范津补贴,支出相应增加。

    1.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9.58万元,与2018年年初预算一致,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购房补贴(项)支出10.30万元,2018年年初预算无此项目,主要是因人员变动及2018年调资和规范津补贴,支出相应增加。

五、关于政协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一般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275.3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9.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和医疗费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26.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06万元,主要包括生活补助、医疗补助、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六、关于政协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0.34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减少0.56万元,减少62.22%;比2017年度支出减少0.07万元,减少17.07%,减少原因为严格按照公务接待规定执行,多数由县政府后勤统一接待。费用主要用于公务接待,全年公务接待批次10余批,接待人数70余人次。

6“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决算对比

                                                    单位:元

政协办2018“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1.因公出国(境)费

0.00

0.00

2.公务接待费

9,000.00

3,368.00

3.公务用车经费

0.00

0.0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00

0.00

      2)公务用车购置

0.00

0.00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01万元,比2017年度减少3.67万元,减少12.37%,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精文减会、厉行节约等相关规定精神。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26.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未进行政府采购业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123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无本单位自属的车辆,其中,使用车辆藏G·D9976统一为县政府后勤管理,我办无公务用车车辆。2018年部门未进行车辆购置。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2018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绩效目标管理项目尚未推行。

(五)重点、重大项目信息情况说明。我机关为综合协调机构,未涉及具体重点、重大项目。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决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决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指用于保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我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其他费用等。

附件: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收入决算表收入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