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朗县应急管理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朗县应急管理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及《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公布朗县应急管理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除特别说明外,所列数据统计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朗县人民政府网下载,公众如需进一步咨询了解相关信息,请于德吉美朵联系(地址:朗县应急管理局,邮编:860400;电话:13638945287)。

一、总体情况

朗县应急管理局是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监督保障等方面都依托朗县人民政府或者林芝市应急管理局官网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23年我局未收到了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依托朗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对照政务服务工作新要求,任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意识有待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还不够,公开形式缺少创新。二是公开队伍建设仍需加强。学习和培训还不够,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规范相关制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和培训,增强主动公开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朗县应急管理局

                           2024年1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