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朗县拉多小学2023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朗县拉多小学2023年度部门预算

2023 3 21

  

第一部分  朗县拉多小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朗县拉多小学2023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   朗县拉多小学2023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朗县拉多小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制定地方性教育政策和规章制度,运用法律手段管理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工作。

2.统筹安排全县各类教育的发展规划、规模,合理调整学校布局,在区市规定的审批权限内审批公办、民办各类学校的设置。

3.负责九年义务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成人教育的宏观指导和综合管理,代表县政府对下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学校工作状况及办学水平进行督导评估。

4.依法管理教师队伍;按权限范围负责中小学校长培训和中小学幼儿教师的继续教育工作;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5.负责教育体制、办学体制、学校管理体制、城乡教育综合改革的统筹规划和协调指导。

6.规划并指导全县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廉政建设。

7.指导教育经费预决算工作,依法监督教育经费的筹集、管理和使用以及监督检查教师工资的统一发放工作;负责统筹规划和管理教育系统基本建设和设施的配置以及计划统计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朗县拉多小学部门内设机构:校长办公室、综合办公室、教研室、后勤办公室、财务室。

第二部分

朗县拉多小学2023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朗县拉多小学2023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3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朗县拉多小学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12.77万元,742.05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70.71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658.89万元、普通教育658.89万元,其他教育支出1.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8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33万元。

二、2023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朗县拉多小学2023年收支总预算812.77万元,742.05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70.71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三、2023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朗县拉多小学2023年支出预算812.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7.86万元,占99.4%;项目支出4.9万元,占0.6%;无事业单位经营等支出。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朗县拉多小学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11.65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11.65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658.89万元、普通教育658.8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8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33万元。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朗县拉多小学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11.6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朗县拉多小学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为811.65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11.65万元,包括:教育支出658.89万元,占81.18%;普通教育支出658.89万元,占81.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87万元,占11.2%;卫生健康支出43.55万元,占5.37%;住房保障支出18.33万元,占2.2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658.89万元.

2.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2023年预算数144.17万元。

3.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2023年预算数为514.72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83.52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2.61万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4.74万元。

7.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43.55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18.33万元。

六、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朗县拉多小学202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07.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55.23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621.07万元(基本工资406.67万元、奖金31.4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3.5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43.5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35万元、住房公积金18.3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30.24万元。公用经费52.63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3.91万元、印刷费3万元、取暖费2.5万元、电费2.00万元、邮电费0.2万元、差旅费1.60万元、维修(护)费8万元、工会经费6.23万元、福利费0.1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07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134.16

七、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朗县拉多小学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

八、2023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朗县拉多小学2023年度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1.12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拉多小学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朗县拉多小学2023年工资福利支出621.07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134.16万元;公用经费52.6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朗县拉多小学2023预算未安排政府采购业务。

(三)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3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个,工资性支出,资金438.08万元;其他社会保险,资金6.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资金30.2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资金67.23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资金32.35万元;住房公积,资金16.9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资金96.7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资金23.0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资金13.06万元;免费教育经费,资金8.01万元;工会经费,资金6.23万元;干部职工体检费支出,资金3.78万元,占年初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100%

(三)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朗县拉多小学2023年预算未安排政府扶贫资金

(四)政府债务情况

朗县拉多小学2023没有待偿还的政府债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其他费用。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附件:2023拉多小学部门预算草案报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