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朗县县委宣传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汇总及“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朗县县委宣传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汇总

  2022  9    29  

第一部分 朗县县委宣传部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朗县县委宣传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朗县县委宣传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朗县县委宣传部概况

一、县委宣传部部门单位构成

纳入县委宣传部2021年度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中共朗县县委宣传部、朗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包括下属单位电视台、电影队。

二、县委宣传部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主要职能

(一)部门职责

县委宣传部是县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的综合职能:

    1.负责组织、指导全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全面负责做好党员思想理论教育工作。

2.负责规划、指导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

3.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监督、管理和协调全县新闻宣传、出版工作,对县新闻媒体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的、负责、监督和管理全县网络新闻宣传,协调联系中央、自治区、市级各类新闻媒体单位对外宣传工作。

4.宏观上负责指导文化艺术工作、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监督管理。

5.负责全县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规划和组织实施;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县文明户、文明村(居)、文明行业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创建申报评选工作。

朗县广播电视局主要职能:

1、坚持党管新闻的原则,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电视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承办电视重大宣传活动,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确保节目质量;

2、负责全县有线电视网络传输和无线广播电视覆盖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

3、负责网络增值业务的开发和数字电视的规划、推行及建设工作;

4、负责有线电视用户管理和收费,办理用户有线电视入网登记、安装、开通信号、停送信号及注销管理有限电视用户投诉;

5、负责把握好舆论导向和宣传口径,管理和做好本级电视、电影、调频广播工作。

朗县电影队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关于电影体制改革和2131工程工作的文件精神;

2、负责全县农村公益电影全面工作和影片的订购、认证、输入业务;

3、放映点的安排、场次的认证审查以及放映回执单的上报;

4、放映人员的培训、机器检修和维护,积极做好电影发行放映工作,面向基层农牧民群众,努力完成中央实施的“2131”工程。

(二)部门机构设置

2021年,朗县县委宣传部共15个科室,分别为部办公室、部语委办、新闻发布办公室、网评中心、朗县网站、新闻宣传组、理论武装组、网信办、民族团结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精神文明办、文艺组、“扫黄打非”办公室、平安创建办和扫黑除恶办公室,实有干部职工20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9,工人1人

2021年,朗县广播电视实有干部职工10人,其中行事业编制9,工人1人;朗县电影队1人,其中工人1人。


第二部分

县委宣传部2021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县委宣传部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中共朗县县委宣传部、电视台、电影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841.3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41.37万元。结转和结余金为231.51万元,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1553.61万元相比减少712.24万元。下降45.84%。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881.6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66.44万元,占75.59%,公用经费204.2万元,占23.16%,项目支出11.03万元,占1.25%。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1800.47万元相比减少959.1万元,下降53.27%;原因为2021年人员经费、三公经费及项目经费均比2020年有所下降。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21年中共朗县县委宣传部、电视台、电影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41.37万元,均为财政拨款,占本单位总收入的100%。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中共朗县县委宣传部、电视台、电影队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为881.6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41.37万元。结转和结余金为231.51万元,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1553.61万元相比减少712.24万元。下降45.84%。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881.6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66.44万元,占75.59%,公用经费204.2万元,占23.16%,项目支出11.03万元,占1.25%。

四、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中共朗县县委宣传部、电视台、电影队财政拨款总支出881.6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县委宣传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452.27万元,占总支出的51.30%;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支出(类)281.82万元,占总支出的31.9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63.6万元,占总支出的7.21%;卫生健康支出(类)34.03万元,占总支出的3.86%;住房保障支出(类)49.95万元,占总支出的5.6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宣传部: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337.3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实务(项)支出5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宣传管理(项)支出6万元。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支出103.97万元。

5、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电影(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7.72万元

6、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电影(款)电影(项)支出30.04万元。

7、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行政运行(项)支出206.06万元。

8、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其他广播电视支出(项)支出0.24万元。

9、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支出(项)支出27.26万元。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2.64万元。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57.26万元。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1.14万元。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3.41万元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1.27万元。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0.52万元。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31.39万元。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49.95万元。

五、2021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朗县县委宣传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8.59万元 2021年我部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我部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九项要求和约法十章,严格管理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

2021年朗县县委宣传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8.59万元,对比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总额13.26元减少了4.6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3万元,对比2021年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11.57万元减少了3.27万元,同比2020年决算数12.08万元减少1.79万元,下降4.4%;原因为根据中央八项规定,我部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支出0.29万元,2021年公务接待费0.79万元相比减少0.5万元,共接待7批次36人,同比2020年决算数1.19万元减少0.9万元,降低75.63%,原因为根据中央八项规定,我部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

六、2021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共计881.67万元。其中包括基本支出870.64万元,项目支出11.03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朗县县委宣传部2021政府采购项目,具体采购项目为朗县迎大庆社会面氛围营造项目,项目支出98.52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31日,我部共有车辆5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分别是藏GE9239GD9351,一般村村通下乡专用车(车型皮卡);GA6872新华书店图书下乡专用车(130);藏GA9379新华书店流动图书车(大型专用客车);GB9561电影放映车(车型依维柯)。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朗县县委宣传部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改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效提高了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效果明显。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中对“560、209国道沿线新建(更新)户外广告牌”、“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的抽查,项目支出已下达资金658.07万元,支出594.46万元,执行率90.33%。其中“560、209国道沿线新建(更新)户外广告牌”项目已下达资金220.57万元,支出金额209.47万元,执行率94.97%;“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已下达资金437.5万元,支出金额384.99万元,执行率88%。

根据绩效评价报告显示,宣传部2021年重点工作均按要求完成,履职效益、社会效益及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得分率均在95%以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变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