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朗县卫健委及疾控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汇总及“三公”经费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西藏朗县卫健委及疾控中心2021年度

部门决算汇总表

2023  8  28

第一部分西藏朗县卫健委及疾控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西藏朗县卫建委2022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西藏朗县卫及疾控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朗县卫委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朗县卫健委及疾控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制单位为朗县卫健委及疾控中心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区、市、县卫生工作方针、政策、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

2、制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卫生事业发展规划,管理和协调全县卫生资源的配置,制定符合本县卫生行业的行政、业务管理规定和卫生服务的标准

3、根据区、市、县有关人才发展规划,制订并实施本县卫生人才发展规划和卫生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强化职业道德教育,组织实施卫生机构编制标准。

4、按干部管理权限负责所辖干部的培训、管理、考核、任免;负责本系统工作人员的调配,做好医药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负责全县卫生技术人员资格认定、准入工作。

5、依据卫生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标准对全县公共卫生、劳动卫生、职业卫生、学校卫生、环境卫生、食品卫生、放射卫生等实施监督管理;组织实施本县食品、化妆品、保健品、灭鼠、杀虫消毒药品等健康相关产品质量管理;依法监督管理医疗机构,监督实施医务人员执业标准、医疗质量标准和服务规范。

    6、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制订我县对人体健康危害严重疾病的防治规划,组织对重大疾病的综合防治,开展全民健康教育。

    7、制订并实施全县妇幼卫生、优生优育工作发展规划,落实农村卫生、妇幼卫生、生殖健康发展规划和政策,安排和组织全县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

8、制订并组织全县医学教育、医学科技的发展规划,组织实施人才培训,组织和开展医药卫生科技研究,指导医学科技新技术、新成果的应用推广工作。

9、贯彻党和政府有关卫生外事工作方针,做好我县与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他国际组织在医学领域的交流、合作和援外医疗工作。

    10、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承担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1、指导并监督初级卫生保健条例的实施。

    12、 指导和管理卫生行业群团组织工作,协调有关学会、学术团体开展学术活动和经验交流。

13、负责全县卫生统计、卫生信息的汇总、上报、反馈工作。

14、编制和执行全县卫生系统财务计划和预算、经费下拨、结算,组织调查全系统财务收支情况,考核资金使用效果,负责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的财务审查、审计。

15、管理县属医疗卫生单位和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室),个体诊所及其他医疗单位。

16、遇到重大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组织调度全县卫生技术力量,协调政府和有关部门抢救伤病员,防止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和蔓延。

承办县委、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西藏朗县卫计委共内设科室3个:综合办公室、计划生育办公室、财务室。

第二部分

西藏朗县卫计委2022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西藏朗县卫健委2021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一般公共决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朗县卫健委及疾控中心2021年度收入2290.58万元.

二、2022年度一般公共决算收入情况说明

朗县卫健委2022年度收入合计2290.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90.58万元,占100%。

三、2022年度一般公共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朗县卫健委2022年度支出合计3579.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32.72万元元;项目支出946.9万元。

四、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朗县卫健委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579.63万元,占本单位总支出的100%。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卫生健康支出(类)3579.63万元,占总支出的100%;住房保障支出(类)。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71.89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66.8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46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71.89财政对其他社会基金的补助(款)3.59万元,其他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3.59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类)2499.02万元,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449.31万元,行政运行(项)288.8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类)2499.02万元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449.31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32.16万元。

5、卫生健康支出(类)2499.02万元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449.31万元, 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128.35万元。   

6、卫生健康支出(类)2499.02万元公立医院(款)452.65万元,其他公立医院支出(项)100.06万元,

7、卫生健康支出(类)2499.02万元公共卫生(款)505.07万元、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269.2万元。

8、卫生健康支出(类)2499.02万元公共卫生(款)505.07万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458.11万元。

9、卫生健康支出(类)2499.02万元公共卫生(款)505.07万元、 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413万元。

10、卫生健康支出(类)2499.02万元公共卫生(款)505.07万元、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4.08万元。

11、卫生健康支出(类)2499.02万元公共卫生(款)505.07万元、 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42.84万元。

12、卫生健康支出(类)2499.02万元计划生育事务(款)66.27万元计划生育机构(项)1.39万元

13、卫生健康支出(类)2499.02万元计划生育事务(款)66.27万元  计划生育服务(项)12.01万元

14、卫生健康支出(类)2499.02万元计划生育事务(款)66.27万元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52.87万元

15、卫生健康支出(类)2499.02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10.8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项)10.85万元

16、卫生健康支出(类)2499.02万元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31.48万元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31.48万元

17、卫生健康支出(类)2499.02万元老龄卫生健康事务5.65万元老龄卫生健康事务(项)5.65万元

18、住房保障支出(类)61.8万元住房改革支出61.8万元住房公积金(项)51万元

19、住房保障支出(类)61.8万元住房改革支出61.8万元   购房补贴(项)10.8万元

2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类)36.75万元抗疫相关支出36.75万元其他抗疫相关支出(项)36.75万元

                                                                                                                                                                                                                                                                                                                                                                                                                                                                                                                                                                                                                                                                                                                                                                                                                                                                                                                                                                                                                                                                                                                                                                                                                                                                                                                                                                                                                                                                                                                                                                五、2022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朗县卫计委(部门)2022“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12.68

12.68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2.公务接待费

1.4

0

 

3.公务用车经费

11.28

11.28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1.28

11.28

 

      2)公务用车购置

0

0

 

2022年度“三公”经费单位决算说明:1、2021年度没有产生因公出国(境)费。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1.4万元,2021年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降低0%。比上一年支出数减少0万元,下降0%,接待工作组0批次、0人次。3、公务用车经费2021年预算为11.28万元,2021年决算为11.28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降低0%。比上一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加0%,主要原因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自治区九项要求等廉洁自律相关精神,单位厉行节约,减少了不必要的接待费开支;因调查任务重,下乡频繁

六、2021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资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西藏朗县卫健委2021年预算未安排政府采购业务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12月份31日,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车辆数5(含疾控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其他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营业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