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朗县中学开展地震常识讲座暨应急疏散演练

朗县政府网站:

2019年10月10日 11时53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疏散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9月25日上午,朗县应急管理局请到西藏金正安全科学技术研究有限公司韩玉龙注安工程师到朗县中学对全校师生进行地震安全知识讲座和地震安全疏散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拿比友拉、政府副县长占堆出席活动,县应急管理局、教育局、县中学450余名师生参加知识讲座和地震安全疏散演练

知识讲座前,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拿比友拉强调:一是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二是演练中教师一定要发挥好带领作用,做好组织指挥员;三是全体学生既要注意速度又要注意安全,切忌前呼后拥,嬉戏打闹,服从老师的指挥,按照指定的路线撤离,保证整个演练过程取得成功。

地震常识讲座中,韩玉龙注安工程师从学校地震事例、地震震级与烈度常识、地震前兆、躲避地震的方式、疏散时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

讲座这后,韩玉龙注安工程师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11:20分第一声警报响起,学校各班主任迅速到位,组织学生就近通过课桌当掩体进行躲避,学生躲在课桌下,双手抱头。30秒后,第二声警报响起,学生开始在教师的组织下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们按照要求保护自己的头部,并注意不推挤和喧哗,经过50秒的时间全体师生就离开教学楼跑到学校操场中央。各班清点人数而后报告,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演练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