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登木乡防疫生产两不误

朗县政府网站:

2020年03月19日 17时25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及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朗县登木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疫情防控不动摇,生产发展不懈怠,做到了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不误农时、农民增收、农村稳定。

“战‘疫’+春耕生产”,抢抓农忙时“节气不等人,春日胜黄金!”,登木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脱贫攻坚力量,发动驻村工作队员全员参与、尽锐出战,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以家庭为单位,有序下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一是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以村为单位严格夯实两级党书记责任,各村、组均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置卡点,对过往人员做好造册登记并加强教育引导,做到战“疫”慎终如始。二是做好务工前后体温监测、口罩佩戴、病毒消杀等防护措施排查工作。三是各村组织专人到田间地头进行不定时巡逻,防止群众扎堆帮忙、集聚闲聊。

“战‘疫’+农资保障”,奏响和谐曲。为保障春耕所需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有序供应,该乡与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提早谋划春耕生产工作,指导恢复农业生产,由党员志愿服务队对群众所需物资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买农资,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既阻断了疫情传播,又保障了农资供应。

“战‘疫’+农技指导”,架起连心桥。在保证防控安全前提下,针对小麦田间管理、春季灌溉、大棚管理、畜禽防疫、植树造林等重点,组建了技术服务队,利用电话、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叮咛群众做好自身防护,严格遵守防控纪律,同时开展在线指导、在线答疑,为群众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实时发布农业科技信息,为群众增产增收把好技术关,保证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农业生产顺利开展,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为全年农业丰产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战‘疫’+脱贫巩固”,铺筑小康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登木乡统筹兼顾,多措并举答好“考卷”,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是答好脱贫成果“巩固卷”。围绕“四不摘”原则,开展脱贫成果巩固提升行动。抓集体经济强基础,持续增加种养殖收入;抓外出务工强增收,稳定增加务工收入;抓智志双扶强动力,促物质精神双脱贫。是答好“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卷”。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强弱项补短板,加大精准帮扶工作力度,努力克服可能出现的返贫致贫风险,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是答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卷”。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推进,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力抓好基础设施、村居环境整治特色农牧产品,用心擦亮登木乡“红色之地、吉祥之旅、贡品之乡”张名片”,确保年底向各党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成绩优异的脱贫攻坚大考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