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朗县组织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暨矿山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朗县政府网站:

2020年04月30日 17时20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在汛期即将来临之际,地质灾害将逐步进入高发期。为有效检验辖区非煤矿山企业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不断完善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有效增强企业应急预案与应急队伍的熟悉程度,切实提升企业干部职工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日前,我县在西藏二局拉林铁路道砟厂正式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暨矿山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演练背景为在地震或极端降雨情况下西藏二局拉林铁路道砟厂矿区边坡失稳下滑,西藏二局拉林铁路道砟厂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应急救援;本次演练,朗县自然资源局、县电视台和西藏二局拉林铁路道砟厂全体干部职工全程参演。演练由当天下午14时35分开始,14时56分结束。全部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撤离。此次演练活动,参演人数40余人,活动持续近半个小时。

整个演练活动按照巡查监测、灾害预警、应急处置和险情上报等流程进行,涵盖了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各个环节。演练中,各环节紧密衔接,各参演人员相互配合,应急反应快速,处置果断,人员撤离秩序井然,展现了朗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全过程,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西藏二局拉林铁路道砟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应对突发地质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