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朗县开展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宣传活动

朗县政府网站:

2020年06月09日 16时40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朗县开展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30日—6月5日为活动宣传周,在县农业农村局党支部的指导下,结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县科学技术局、农业农村局携同县兽防站、推广站农牧科技技术骨干组成的县级4人宣传小队深入寺庙、村居、乡镇,开展以“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为主题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全县6 乡镇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宣传小队走进仲达镇甘旦热登寺——全县唯一一个设立科普活动站的寺庙,熟悉寺庙僧尼居住环境向僧尼讲解居住安全用电、民族团结、四讲四爱、居家药品管理等知识,并向僧尼发放雨伞、充电线、围裙、削皮刀、洗漱框等实用的活动宣传印制。在仲达镇伟列村、仲达村,县推广站达娃卓玛农艺师向群众讲解了农药科学管理及规范实用、病虫害防治及用药等知识,县兽防站平措次仁站长从包虫病防治、非洲猪瘟防控、兽药使用规范等方面进行农牧科技知识讲解。宣传现场,工作人员手持农药、兽药,从使用剂量、安全规范管理,确保群众听得明白,确保药品储存使用管理安全。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宣传周活动,宣传小队紧紧围绕县委政府民族团结、四讲四爱及农牧特色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的部署安排,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对促进朗县种养殖业健康发展,尤其是服务“一果一椒一牛一猪”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有效的技术服务。

为提升宣传活动对象的积极性,活动组织方在现场发放了印制有科技小知识的宣传制品。本次活动共发放农牧宣传藏汉双语小册子50余份、科普中国小资料50余张;动物体内驱虫药阿维菌素及伊维菌素各50瓶、包虫病防治药吡喹酮片100板(村兽医统一管理使用);发放使用生活印制品雨伞3把、削皮刀10个、围裙20个、洗漱框20个、香皂盒30个、折叠背包5个、手提包3个。工作人员同时对“科普西藏”“科普中国”2个科技知识传播公众号使用进行了宣传。

宣传活动积极宣传“人人都可以成为科技的宣传者,人人都是科技的体验着受益者”理念,提高全民参与科技创造活动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科技工作氛围,为科技发展助力幸福家园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