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广东省惠州市第九批援朗医疗队多举措强化技术交流着力提升当地医务人员能力水平

朗县政府网站:

2021年08月23日 12时05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一是开展传帮带。建立院内承接团队,通过签订帮扶协议,明确重点帮扶对象,确定帮扶目标,制定帮扶培训计划并开展每季度评估考核,共师带徒23人。二是加强人才交流培训。选送县人民医院、藏医院21名医务人员到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和惠州市中医医院进修学习。三是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建立技能操作中心,强化外科腹腔镜和妇产科部分基础技术的熟练度;后续将逐步加强重点专科建设,推广适宜内镜微创诊疗技术,提高医疗技术,改善服务质量。四是开展县内医务人员培训。定期深入全县6个乡镇对乡镇卫生院42名医务人员和100余名村医开展医疗知识培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专业知识和医疗技术水平。五是提高职业医师考试通过率。制定执业医师考试培训计划,通过培训、讲座、查房、主持会诊等多种形式,传播医学先进理念、前沿技术和宝贵经验,推动学科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进步,提升受援医院的“造血能力”。六是推进临床路径工作。增加及调整临床路径病种21种,目前全院共开展路径病种34种。加强病历质控工作,召开病历质控审查会,并开展病历书写规范培训。七是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两年来共开展15项新项目新技术,填补了朗县人民医院技术空白。(县卫生健康委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