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日前,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辖区冷链食品开展入市环节检查

朗县政府网站:

2021年11月16日 16时25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日前,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辖区冷链食品开展入市环节检查

工作中,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签订并张贴《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提示》,要求经营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的重要意义,不得进购进口冷链食品,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必须完成一周两次的核酸检测,冷链食品购进必须具备“三证”(产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产品核酸检测证明、运输消毒证明)、“索证索票”,确保源头可追溯。同时,购进冷链食品落实到货前三小时备案制度,全面做好经营、仓储、运输等环节的消杀工作。

此外,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对入朗的每批次冷链食品落地时进行物品及环境的核酸抽样检测工作,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方可在朗县辖区进行销售,仔细做好“一平两库”核查登记,明确辖区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冷藏库、冷冻库的具体数量,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物同防、闭环管控。目前,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排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10家,核酸抽样10批次(环境、物品样)。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和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持续跟踪检查,对发现违法犯罪行为,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查处,督促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在进货查验、贮存、加工销售等重点环节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得”要求,严格强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全链条闭环管控,筑牢疫情防线,稳固食安基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