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朗县仲达镇:“小窗口”大作为 贴心服务暖民心

朗县政府网站:

2021年11月02日 17时04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今年以来,朗县仲达镇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互联网+政务服务”,针对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载体,建设成让办事群众“舒心、暖心、放心”的政务服务中心。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服务意识

为确保政府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仲达镇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建立健全16项规章制度,并设立大厅值班长窗口,实行全天候全方位监督管理,大厅工作人员统一规范着装、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请假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格局,赢得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窗口服务质量关系到营商环境与群众满意度,为提升质量、高效服务,政务服务中心于每周三由值班长组织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学习,不断增强窗口人员的服务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将“四个好、六个一点”服务模式落到实处,取得了显著成效。

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效能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6月底,仲达镇针对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科学设置党政综合、群众诉求、农牧综合、社会救助、社会保障、乡村振兴、法律咨询与援助、公安业务8个服务窗口,按照人事相宜的原则,选配作风好、业务强的精兵强将,提高服务效能。为确保办理事项“零差错”,窗口服务人员按照“热情服务、便民公开、集约办理、廉洁高效”的总要求,利用业余时间自由组合开展30余次的政务服务“大练习”活动,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此外,中心还配备办事群众休息座椅、多媒体电视,为群众提供笔、胶水、纸张、饮用水等服务用品,在醒目位置摆放办事指南门型展架、宣传资料、报纸等,营造出贴心便民的服务环境。

拓展工作思路,提高服务质量

本着“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仲达镇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开通便民服务电话,注册了仲达镇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号,按照查、办、问、评的程序,制作仲达镇政务服务中心宣传海报,张贴在商业街、各行政村显眼位置,让全镇群众切实体验到“指尖上的政务服务”,切实提升政务服务形象。同时,每周大厅值班长结合窗口环境卫生、人员服务态度、办件情况,按照办事台账和群众意见薄评等情况,评选优秀办事窗口。截至目前,大厅共接待来访办事群众470余人次,办理各项事件430余件,电话、微信咨询预约群众120余人次,让群众享受到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高效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