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朗县仲达镇多举措促进农牧民群众转移就业

朗县政府网站:

2021年11月02日 17时08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朗县仲达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工作方式,推出一系列“硬核”就业举措和暖心服务,有效促进农牧民群众转移就业。

精心统筹谋划,做好掌舵手。及时调整充实农牧民转移就业领导小组,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形成有人管、有人干的良好局面。在年初、农闲等时间节点,安排包村干部、工作队入户认真摸排农村劳动力就业情况和就业意愿,通过入户宣传动员、调查摸底,为农牧民群众释疑解惑,让转移就业政策在全镇上下深入人心。同时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微信平台推送区、市、县用工岗位信息12次,及时为有务工需求的群众送去企业招聘信息。

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就业率。“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农牧民群众要致富,实现更好地就业,加强技能培训是关键。受基层培训师资、场地、专业设置等条件限制,仲达镇党委、政府从实际出发,力求突破培训局限,提升培训实效,今年以来安排3名致富能手、8名科技特派员利用镇村两级平台,围绕建筑施工、农牧特色产业、民族餐饮等一批具有良好就业前景的岗位,对630名富裕劳动力开展培训,实现劳务输出、就业岗位和自主创业无缝对接,开拓出一条农牧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新路子。

搭建就业桥梁,实现高收入。仲达镇全域处于高山峡谷之间,耕地面积少,自然资源分配不均,产业结构单一,导致农牧民群众增收空间非常有限。为摆脱目前现状,铺好群众致富路,今年以来,仲达镇党委、政府积极与上级部门、致富带头人、人力公司等机构沟通协调,采用就近就地、灵活输出的模式,向拉林铁路、周边县乡(镇)建筑工地、酒店餐饮等行业输出高质量就业人员806人,实现收入860万元。同时安排专人抓好就业服务跟踪工作,真正实现让农牧民群众“走的出、能就业、稳的住”的转移就业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