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朗县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朗县政府网站:

2021年11月16日 16时29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1日,全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正式启动。为配合此次全国人口变动抽样情况调查,为国家政策的制定和完善提供真实准确的参考数据,在林芝市统计局的统一指导下,11月2日下午,朗县统计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朗镇堆巴塘村开展人口抽样调查督导工作。

在朗镇调查员和调查指导员的积极配合下,朗县统计局对此次抽样调查区域内的居民、干部职工、幼儿园教师进行入走访,认真填写调查表。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朗县统计局于10月底对朗镇调查员和调查指导员开展了数据处理平台培训,并按照抽样相关规定,对本次抽样的朗镇堆巴塘村40户家庭采取“错时”入户的方式进行上门询问、登记,为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乡(镇)调查员将再次入户开展抽样确认工作。

此次调查主要是对“七人普”一年来的人口变动情况进行核查,内容涉及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工作情况、迁移流动、婚姻、生育、住房情况等,确保不出现漏人、漏户、漏住房的情况,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目前,朗县全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朗县统计局将在市统计部门的指导下,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高标准、严要求、保质量地完成本次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各阶段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