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李雪带领调研组到朗县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朗县政府网站:

2022年01月11日 09时59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雪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到朗县检查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朗县县委书记刘正伟,副县长平措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仲达镇仲达村垃圾兑换超市、朗镇冲康村千年核桃林景区、县城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等地,实地察看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听取2021年朗县生态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主要做法,并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以垃圾兑换超市为突破口,全面推广垃圾分类、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工作,提高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引导群众踊跃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这项民生工程。要加强旅游景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旅游景点生态环境质量,确保游客观赏感和舒适感。要持续做好庭院经济、经济林木等绿色经济,切实发挥好核桃林经济效益结果,引领绿色经济转型和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要注重细节工作,严格按照环评、排污许可证等文件要求,布控监测点位和检测指标,做好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的运行维护及手工监测数据的对比,确保所有污水达标发放。垃圾填埋场要做好渗滤液监管力度,加强渗滤液防渗措施,做好地下水监测工作,保障地下水环境质量。

调研组强调,朗县县委、政府要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山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创建进度,统筹协调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为推进西藏生态环境保护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朗县力量。

刘正伟表示,朗县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林芝市委、政府的相关要求,狠抓生态环境保护这项民生工程,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创建工作,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继续谋划朗县生态环境长远目标,严密防控环境风险和重大污染事件的发生,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创造朗县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