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贡久在昌巴村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朗县政府网站:

2022年05月24日 16时34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贡久在拉多乡昌巴村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精准施策、标本兼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履职尽责,采取有力防范治理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昌巴村,贡久一行前往灾害隐患最严重的区域,实地查看住房安全、周边环境等情况,听取隐患排查监测情况汇报。贡久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履职尽责,加快推进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尽早尽快消除风险隐患。

调研期间,贡久一行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标本兼治维护社会稳定,砥砺奋斗助力乡村振兴,为民服务凝聚党心民心,强基固本夯实执政根基,团结带领群众建设美好家园。要做好驻村有效衔接,扎实做好资产、档案、民情、问题的交接工作,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串百家门、听百家言、解百家难,在驻村工作火热实践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增长才干。要筑牢安全防线,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摆在更突出的位置,特别是在虫草采集期间,乡、村两级要精准掌握村内留守人员情况,关心关爱留守老人、儿童生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万无一失。

在昌巴村林业值守点,贡久代表县委、县政府看望值班人员,了解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查看入林人员登记、巡山情况登记等台账,要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巡山护林工作,加强火种火源管控,强化人防技防协同,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