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朗县人社局社保服务中心荣获国家级表彰

朗县政府网站:

2022年05月24日 16时29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19日上午,自治区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次仁达娃一行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委托来到朗县,为朗县人社局社会保险服务中心颁发2021年度“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荣誉称号。县委副书记、县长贡久出席授牌仪式。

近年来,县人社局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将服务窗口作为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严守为民服务的规则,着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打造群众满意服务平台,树立党和政府良好形象,不断扩大社保政策覆盖面,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扩大社保卡覆盖面。不断推广社保卡应用覆盖面,充分发挥社保卡便民功能。截至目前,已发放社保卡15556张,激活金融功能14245张,激活率91.14%,通过社保卡发放工资共计72家单位、1524人。

加强业务培训力度。精心组织各乡(镇)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村(居)协理员进行相关政策和业务培训,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和业务系统操作,明确工作职责和经办流程。通过学习业务知识,交流工作经验等方式提高经办人员业务能力水平。

扩大政策宣传范围。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全县各乡(镇)、村(居)进行社保政策宣传12次,有效推动了政策解读面向基层一线延伸,提升群众对人社政策和法律法规的知晓率,推动全民参保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完善基金管理制度。建立内控制度和基金稽核制度,对基金的筹集、划拨、发放进行监控,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完善制度,将基金纳入财政预算和社保基金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单独记账、核算、专款专用,实现业务与财务不兼容,全面取消直接收支现金业务。

目前,实现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9671人,其中16岁至59岁参保人数7939人,60岁以上参保人数1732人,参保率为98.9%;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505人;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495人;享受城乡居民养老待遇人数1718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参保236人,企业离退休人员参保2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