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贡久在登木乡检查指导虫草采集管理工作

朗县政府网站:

2022年05月18日 09时47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日前,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贡久前往登木乡检查指导虫草采集管理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消除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净化治安环境,扎实把各项工作抓在细微处,落到实效中,确保全县虫草采集工作安全有序。

登木乡党委、政府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家里有几人采挖虫草?生活物资准备好了吗?还有没有需要我们提供服务的?”在登木村党支部书记班旦的帐篷里,贡久关切地问到。村民班旦回答说,“家里今年有2个人上山采挖虫草,生活物资很齐全。县委、政府和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虫草采集管理工作,为群众虫草采集工作提供了周密服务保障,工作人员为我们宣讲了法律法规、防灾减灾等知识,我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管理、提升服务,为群众增收创造了良好条件。”贡久听后十分满意。

贡久强调,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临时党支部是虫草采集群众的“主心骨”,要把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群众融会贯通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在虫草采集点上亮身份、显担当、送服务、聚人心,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在一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要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强化治安巡逻,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可能引发矛盾的各种不稳定、不和谐因素,完善处置各类事件的应急预案,依法严厉打击虫草不合法交易、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农牧民群众利益不受损。要妥善处置边界纠纷。及时加强与接壤县乡的信息交流,加强边界巡逻,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坚决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要加强教育宣传。公安干警、工作人员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着力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措施,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采挖人员进山期间的人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