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县域12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项目通过自治区专家验收组抽验

朗县政府网站:

2022年07月26日 14时36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为不断深化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体系建设,进一步扩大地质灾害群专结合监测预警覆盖面,2022年,经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批准,统筹落实了县域1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设备的安装运营。

项目于2022年4月完成前期勘查设计,于同年5月-6月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及中期检查。根据工作安排,2022年7月20日-21日,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委派专家组到我县检查验收县域12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项目实施及运营情况。本次验收采取抽验方式进行,按比例要求,共抽验4处地质灾害隐患监测预警设备安装运营情况。

验收过程中,专家组通过实地勘察,对监测预警设备布设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进行了逐点论证;并通过模拟短时强降雨、泥位骤然升高等方式,对安装的声光预警广播、雨量计、泥位计、断线计等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验收结束,专家组在肯定朗县监测预警项目实施成效的同时,也对优化完善设备安装及数据设置提出了要求。针对其中个别设备安装选址不甚合理的,专家组要求实施单位及时优化调整;针对部分设备阈值设置不合理的,专家组要求进一步论证后按有关规范予以重新设定。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专家组反馈意见,积极督促监测预警项目实施单位做好整改落实,确保监测预警项目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