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朗县积极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朗县政府网站:

2022年08月09日 21时32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通知精神,民政部、财政部关于切实保障好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关要求,根据西藏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朗县民政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狠抓落实,坚决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扎实做好低保、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按照文件要求,我局深入各乡镇村居加强了摸底排查,及时发现救助需求,健全完善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对发现的困难群众及时干预、精准救助、综合帮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与此同时,从2022年6月起,连续三个月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200元,截至目前累计为500名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发放6、7月份一次性生活补助资金19.84万元。

认真抓好临时救助工作,帮助困难家庭渡过难关。全面落实临时救助“先行救助”“分级审批”等政策规定,简化优化救助程序,进一步提高救助可及性、时效性。优化完善救助服务方式,统筹运用发放实物、现金和提供服务等方式,提供精准救助帮扶,不断提升分类化、差异化救助水平。特别是生活困难未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的救助帮扶力度,仲达镇解协村仓吉,家中共有4人,女儿系仲达镇拉丁雪村乡村振兴专干,儿子今年大四毕业,仓吉本人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无法外出务工,经我局社会经办人员与核对中心工作人员入户核查后,该户家庭确系较为困难。根据临时救助、“救急难”相关政策要求,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按照“关心关爱未就业大学生”的要求,对其家庭进行7000元临时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