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朗县登木乡:抗疫“赶考”出佳绩、作风改进迈高台

朗县政府网站:

2022年09月23日 16时36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面对突袭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朗县登木乡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成效的“阅兵场”,第一时间做出疫情是“头等大事”的政治研判,结合“三亮三做四聚焦”活动,全力以赴“赶考”攻坚。在这场“大考”中,广大党员干部同铸忠诚底色、齐绘担当原色、共显为民本色,“考出”疫情防控优异成绩,迈上改进作风新高台。

党建引领强部署,答好疫情防控“基础题”

疫情“开考铃”响起,登木乡党委快速响应,靠前指挥,各党支部闻令而动,10个临时核酸采样点迅速布置,13个防疫卡点顺势而架,10支党员突击队立马集结,467名党员闪现前线,帐篷内、道路边、采样点党徽耀眼、党旗鲜艳;“宣讲小喇叭”“科普微信群”“防疫明白卡”轮番上场,让防控政策“声声”入耳、防疫措施条条落地,注入群众主动防疫新动能;“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环环相扣,聚焦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作物秋收、生活垃圾转运、生活物资补充等急难愁盼问题。累计完成秋收面积2120亩、产粮170万余斤,转运生活垃圾60余吨,帮助100余户重点对象解决米面、瓜果、蔬菜等物资需求2吨,有条不紊落实民生兜底,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

尽职尽责勇担当,写好改进作风“压轴题”

疫情来袭,登木乡广大党员干部以身示范,充分展现坚韧抗疫战斗力,化身“多员”冲锋在前,30余名党员干部坚决扛起包保行政村责任,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核酸采样、值守巡逻、田间秋收等工作中;10余名留守在家干部主动挑起“守家”责任,落实值班带班制度,积极配合县级各部门完成工作任务,及时形成工作信息,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乡党委、政府各项工作畅通运转,“三亮三做四聚焦”活动效能持续迸发,各党支部拼干劲、比成果、亮忠诚,广大党员干部比作风、提能力、争先进。截止目前,已撰写各类工作报告150余份、工作信息90余份篇,填写制作各类疫情防控工作报表200余份,开展全员核酸检测28轮、重点人员核酸检测16轮,切实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新成效镌刻在登木大地,真正做到干部队伍得历练、农牧民群众得实惠。

党群齐心同战“疫”,交出共克时艰“满意卷”

疫情处置中,登木乡各条战线凝心聚力,党员干部奔波一线,志愿者、企业家爱心支援,市场主体、项目施工单位积极服从,广大群众紧密配合。他们当中有如字村高中毕业生达珍和崩嘎村应届毕业生旦增卓嘎为代表的211名志愿者,充分发挥个人所长,在疫情防控卡点、核酸采样现场等防疫一线,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场地消杀、维持秩序、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也有多龙村其律乔嘎为代表的20余名爱心企业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伸出爱心援手,向防疫工作一线送物资、送补给、送温暖;更有登木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商店李建国为代表的18个市场主体和6个项目施工单位,坚决服从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配合做好施工人员信息登记排查、主动参与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还有登木村致富带头人索朗次仁为代表的2900余名登木群众,他们争当疫情防控政策家庭明白人,出钱出力服务集体,自觉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配合防疫工作要求。正是因为全乡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新冠肺炎病毒未在乡域范围内感染、扩散和蔓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谨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为民理念,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登木之干”赢得群众信赖称赞,助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更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