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朗县登木乡“党建茶馆”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朗县政府网站:

2022年11月30日 17时20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我们关注的问题,党和政府都逐步给我们解决了。”“报告中‘人民’二字用得特别多!”“跟着共产党走,生活才有奔头。”近日,在朗县登木乡“党建凝心茶馆”内,在空调的暖风吹拂下,当地群众正品着甜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民意落地,完善党的阵地建设

“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不但帮助我厘清了经营思路,还带着我去购买设施设备,帮我解决了很多难题,基本上就是拎包入租。”租户强巴笑着说道。

据了解,登木村“党建凝心茶馆”今年11月开始营业,分上下2层,设计面积160.7平方米,茶馆内配备有商品货架、厨房用具、桌椅板凳、电视、空调等设施设备。

为确保茶馆真正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到知民情、解民忧、聚民心,登木村主动靠前服务,通过设立“红色书角”“新旧对比梯道”“百家爱国墙”等党建元素,潜移默化地引导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升党建氛围,并采取上门沟通、现场查看等方式,了解租户需求,提高租户获得感,着力创造良好经营氛围。

同时,结合实际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找核心,定方向”“亮身份,定着装”“整内务,定门面”等系列活动5场次,着力将茶馆打造成村党群服务中心场所之一,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提建议,说纠纷;唠家常,品甜茶;听民声,化矛盾”的场所服务,激活“茶馆党建”载体,多元化建强基层党组织,补齐“党建+治理”短板,实现党建示范引领基层治理开新局、凝聚人心谋幸福的示范创建目标。

引导舆论风向,传播党的声音能量

为立体式、多方位、全覆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登木村牢牢把握群众学习教育“口味”,用好村综合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和“党建凝心茶馆”等活动场所,差异化开展系统化集中宣讲和碎片化分散宣讲活动8场次,充分发挥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基层宣讲员作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到群众耳中、融进群众心里,在全村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登木村党支部书记班旦坚定地说:“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党建+治理’模式中,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水平,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登木村落地生根。”

自茶馆营业以来,既打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后一公里”,又推动文明新风潜移默化、深入人心,茶馆里不仅人心齐了、风气正了,群众关注党的惠民政策和社会民生热点的热情更高了,追求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正在逐步显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