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普布次仁——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专题研讨发言

朗县政府网站:

2023年01月13日 10时00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专题研讨发言

县政府副县长  普布次仁

20231月12

龙斌常委:

根据会议安排,下面我就围绕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作交流发言,不足之处请同志们批评指正。

政府必须是“两个确立”的忠诚践行者

“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伟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决定性因素,是新时代十年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最客观的实践结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这非凡的十年间,朗县人民政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战略部署,在上级党委的层层指导帮助下,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地美人富、文明和谐的画卷徐徐铺展,朗县得以完成美丽蝶变。历史、现实和未来是相通的,历史、现实已经雄辩地证明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未来,将从历史和现实中走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依然存在,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依然存在,我们能不能应对好这些风险挑战,处理和解决好那些复杂艰难的问题,如期实现既定奋斗目标,迫切需要“两个确立”给予指引。所以,政府必须是“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步伐才会走得愈来愈稳,愈来愈快,才能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朗县篇章的光明前景。

政府应该干的是关乎民生的重要事业

我们承担着按照党和国家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管理社会事务、服务人民群众的重大职责,在这其中我认为政府的最为重要的任务就是服务人民群众。近年来,我们常常谈到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这些工作的落脚点都是为了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不论政府职能怎么转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变。都需要我们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接地气、通下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实现服务。就我分管领域来说,把路建好修好管好用好,群众出行变得便捷,再把朗县的青山绿水守好护好,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民生满意度自然就会上来。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在大局上,需要我们对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有战略上的安排和部署,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一天跟着一天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工作中,更需要我们从群众的小事抓起,从群众关心的问题做起,让利民的事更利民,便民的事更便民,惠民的事情更惠民。从政府自身建设来看,也需要我们巩固深化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成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政风建设,改进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彻底根除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通过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政府就是要保持乘风破浪的赶考决心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需要我们全面辩证的研判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更要清醒的认识到,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前进道路上仍然存在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各种风险挑战,对于朗县来说也是一样的。就我分管的工作领域来说,虽然已经完成了几个指挥部的转隶工作,“智慧森防”也正在积极推动,但还没有经过实战检验,方案、计划是否具有可操作性,机制机构是否形成闭环,设施设备是否良好可靠,都是决定在意外发生时能否快速正确应对的关键因素。面对这些风险挑战,我将时刻紧盯潜在风险和薄弱环节,用强有力的措施加以预防和解决,在确保发展环境平安健康的基础上,做好抢抓机遇、抢抓政策、抢抓资金的准备,结合县域实际谋划出一些新点子、新做法、新品牌,争取一些好产业、好项目,让朗县的群众真正吃上时代红利,共同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践中来。

新征程上,有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把舵,只要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担当起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必将在接续奋斗中谱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中属于朗县的宏伟乐章。

    我的交流发言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