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朗县召开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朗县政府网站:

2023年03月14日 18时07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3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朗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正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贡久,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庄宇军,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石祖梁,县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朱超凡,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松,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步川以及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元冲主持会议。会议应出席纪委委员13名,实到12名,因事请假1人,符合会议规定。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纪委全会精神。

刘正伟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深悟透王君正书记和敖刘全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刘正伟指出,2022年,县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不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推动政治建设持续向好、主体责任落实有力、作风建设成效明显、震慑作用有效发挥,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刘正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关键环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上来,统一到新时代党的建设战略部署上来,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要坚持持续用力、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各级党组织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从严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顶风违纪行为。要严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持续纠治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持之以恒做到以上率下。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切实为基层减负、给干部减压,营造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环境。

要勇于自我革命、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抓住“不敢”这个前提强化震慑,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同时旗帜鲜明向诬告陷害者亮剑,为被诬告错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抓住“不能”这个关键扎紧笼子。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有针对性地补齐重点领域制度短板。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抓住“不想”这个根本筑牢堤坝。要深化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强化党性教育,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日常监督,综合运用谈心谈话、监督检查、督促巡察整改等形式,把管理和监督贯穿实施领导全过程。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形成有效合力。要全面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监督。上级“一把手”必须抓好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要统筹协调加大巡察工作力度。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坚持把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有机结合起来,把巡察岗位作为锻炼、培养、发现、使用干部的重要平台,让优秀年轻干部在巡察岗位得到锤炼。

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要加强政治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要加强班子建设。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自觉维护制度权威。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要求,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同时,要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严格执行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规则,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

会上,邵元冲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分组讨论。

县(中、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专干,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