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朗县政府办:学政策提能力转变作风强能力

朗县政府网站:

2023年03月14日 17时44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扎实开展“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朗县政府办紧扣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办落实、服务保障职能定位,从政治理论、业务能力、服务意识三个维度着手,深入开展“学政策,提能力”实践活动,着力锻造一支“忠诚担当、精诚善业、真诚崇德”的干部队伍。

着眼服务大局,在理论学习创新中找准工作方向

创建“支部领学+小组活学”的学习模式,将办公室党员干部按照业务、职责,分成文稿、会务、编译、政务服务、后勤服务5个学习小组,实行“自选内容、自选时间、自行安排”的灵活学习模式。创新开展干部“微讲堂”,以干部上台领学理论、解读政策的方式,变“被动听”为主动学。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纲领,在县政府的指导下,每月收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区、市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汇编形成《学习进行时》印发各乡镇、政府各部门,并作为各学习小组重要学习内容。随着新思想、新精神的不断注入,办公室从全局高度、长远眼光看待解决问题能力显著提升。今年以来,印发《学习进行时》2期,各小组自行组织学习12次,并形成长效机制。

立足岗位实际,在学习政策落实中提升能力素质

以“职能所指、业务所需、工作所要”为导向,办公室各科室系统梳理本科室所涉及到的法律法规及中央、区、市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出台的最新政策,建立“政策库”并及时更新,不断修订完善《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制度》《后勤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等35项工作制度。编译局每周四组织学习“新词术语”,通过“读+记+背”的传统模式不断提升编译水平;文稿组、会务组召开“办文办会”经验研讨会,在重要会议、文稿完成后查找不足、总结经验;政务服务中心掀起“放管服”政策学习热潮,学习惠企便民的真招实招。

面向群众需求,在不断转变作风中强化服务意识

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原则,办公室业务科室直面群众需求,在政策落实中主动倾听群众需求、解决群众难题。政务服务中心以“查不足、问需求、讲政策、送服务”为导向,深入6乡镇开展基层政务服务调研活动,帮助解决基层政务“疑难杂症”,宣传推广县政务服务中心中枢功能,推动“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活动发放资料18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编译局在县城内开展社会用字检查工作,重点对翻译错误、书写有误、比例失调等问题进行检查,并对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主动承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的翻译工作,将新词术语的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服务工作的实际效能。今年以来,共开展社会用字检查2次,帮助翻译各类稿件、标语、广告牌等65次,县域藏语文社会用字管理使用更加规范。

精准把握政策是办公室干部的重要能力,是衡量高质量干部队伍的主要标尺。今后,朗县政府办将不断巩固活动成果,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让“学政策、提能力”成为办公室干部的良好习惯,努力把政策红利真正转化成促进发展的动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朗县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