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朗县拉多乡:诚邀专家传经送宝科学种植助力增收

朗县政府网站:

2023年03月11日 16时50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值各类经济作物的最佳种植时节,朗县拉多乡正组织群众积极种植藏药材桃儿七。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种植藏药材的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日前,朗县拉多乡邀请自治区农科院教授白玛玉珍指导林下藏药材培育和种植工作,现场帮助解决藏药材种植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在拉多乡扎村藏药材大棚温室种植基地,白玛玉珍深入考察指导藏药材育苗种植情况,围绕种植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与群众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从桃儿七的生活习性入手,结合生长环境温湿度控制、种苗生根培土技术、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进行详细地讲解与培训,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种植现场,白玛玉珍还为当地群众赠送了一万株桃儿七根苗,并深入老扎村、藏村藏药材种植基地,与种植户们一起移栽苗子,手把手教授移栽各项技术和注意事项。翻土、挖坑、栽种、培土、浇水,在白玛玉珍的耐心指导下,大家按照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种植,对种植藏药材增加收入充满了信心。

近年来,拉多乡因地制宜,立足资源优势,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以市场需求和绿色发展为导向,积极培育壮大藏药材产业,努力把藏药材产业打造成生态美、环境优、群众富的绿色生态产业,实现产业年年有产值、群众年年有收入的目标

据了解,2023年,拉多乡藏药材种植规模预计达530亩,栽种育苗总量近24万株,预计实现集体增收2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