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不误农时不误春辣椒育苗正当时

朗县政府网站:

2023年03月05日 19时06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不误农时不误春,辣椒育苗正当时。立春过后,正是辣椒育苗的好时节,连日来,朗县正抢抓农时,积极推进辣椒育苗工作,为新一年的辣椒栽种做好准备。

近日,记者来到朗县巴基塘辣椒育苗基地,20余名工人正三五成群地进行整地、装营养土、点种,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将育苗盘放进育苗坑,大棚内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我是拉多乡巴顿村的,来这里工作有一年左右,每月工资4500元,工作不是很累,主要可以学到一些辣椒育苗技术,回去以后教会村里的年轻人。”朗县拉多乡巴顿村群众洛桑边久是巴基塘辣椒育苗基地的一名工人,自从大棚基地建立后就在这里务工。

巴基果蔬基地是朗县新建成的工厂化育苗基地和辣椒种植基地,现有温室大棚50余座,总占地面积300余亩,由林芝盛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其中,现代化育苗大棚采用智能化设备,配备了自动化控温、控湿系统,大大提高了育苗质量。目前大棚内一排排苗盘整齐排列,盘内的辣椒苗已经开始萌芽,一片生机勃勃的气息。

“这段时间我们正在抓紧育苗,目前所看到的是第一批30万株,剩下的也在抢抓时机进行中。”巴基塘辣椒育苗基地技术负责人赵德成告诉记者,现代化温室大棚白天温度控制在30℃左右、晚上20℃左右,温度控制得好,萌芽也快。同时,每天要对种苗进行日常管理,控温控水,争取为全县辣椒栽植提供优质种苗。

据了解,目前该基地所育苗为“小牛角椒”,是朗县本地的辣椒品种,最早可在4月中旬出苗,育苗过程采用了现代化技术,确保辣椒苗移栽质量和成活率,让椒农按时移栽、丰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