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朗县洞嘎镇:组织锤炼“针功夫”筑牢织密“防火墙”

朗县政府网站:

2023年03月11日 17时10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朗县洞嘎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平安洞嘎”建设主线,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服务工作大局为根本,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结合近期重点工作,组织锤炼“针功夫”,筑牢织密“防火墙”,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满意度。

朗县洞嘎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平安洞嘎”建设主线,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服务工作大局为根本,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结合近期重点工作,组织锤炼“针功夫”,筑牢织密“防火墙”,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满意度。

“小网格”凝聚“大能量”。筑牢镇、村、联户单位三级网格体系,健全以村党组织为主导、“双联户”户长为主体、党员群众等多方参与的治理格局。以7个村为基础网格单元、85个联户单位为小网格,完善全镇社会治安网格化管理体系,明确每个联户单位负责区域,一一划分责任田。近期,洞嘎镇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做好登记建立台账,细化防控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员,确保矛盾纠纷排查到位,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20余场次,参与人数60余人次。“小队伍”展现“大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引导“双联户”户长、平安守护队、“两站两员”等群防群治力量,聚焦森林防火、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建筑工程、民房住宅用火用电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加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整治力度,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开展隐患排查30余次,参与人数150余人次,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安全生产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增强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小队伍”展现“大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引导“双联户”户长、平安守护队、“两站两员”等群防群治力量,聚焦森林防火、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建筑工程、民房住宅用火用电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加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整治力度,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开展隐患排查30余次,参与人数150余人次,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安全生产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增强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小宣讲”发挥“大作用”。整合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力量,持续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民法典》《安全生产法》、平安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反分裂斗争等法律法规宣讲力度,将政策和法律法规送到群众身边,持续凝聚群众思想共识。目前累计宣讲2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达4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政策、理论、法律、文化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坚定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不断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