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朗县登木乡:集体经济创收益村民分红笑开颜

朗县政府网站:

2023年02月28日 18时25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朗县登木乡崩达村举办2022年度村集体经济年终分红暨驻村工作队藏历新年慰问品发放仪式,集中兑现年度分红资金,送去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和温暖,共颂党的恩情,共享分红喜悦,共谋乡村振兴,共建幸福家园。

县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唐定荣,登木乡党委负责人出席仪式。

分红仪式现场,村民们欢聚一堂,席地而坐,品茶言欢,一派欢乐喜庆祥和的画面。为确保村集体经济收益由群众共享,崩达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按照“532”利益联结机制,结合2022年度村集体经济收益情况,统筹分配分红及慰问品,达到分红暖人心、慰问递真情的效果。

“在党的好政策下,我们家不仅实现了脱贫,我到养殖场工作,每月能拿到2500元工资,每卖出一头猪还能拿到50元的提成,今年我已领到了3.6万元的工资,真的太好了。”崩达村村民查斯激动地说。

看到村民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村党支部书记扎西旺久欣慰地感叹道:“合作社从成立到现在一共进行了4次分红,从最初的平均每户260元到现在的940元,增长了近4倍。今年我们还要继续发动党员群众动脑子、想法子、迈步子、开路子,以藏猪养殖为抓手,努力打造产业强村,让大家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据了解,近年来,登木乡崩达村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乡党委、政府的科学指引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养殖产业,积极探索发展藏猪养殖致富经。2018年,崩达村藏猪养殖场项目落地经营,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逐渐走出了一条“资源变资产、资金变现金,村庄得发展、群众得收益”的发展道路,合作社运营逐年向好,创造收益连年攀升。2022年实现年收益28.3万元,用于分红资金8万元,户均收益940元,发展成果惠及全村85户336人。同时,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驻村工作队还为村民集中发放了价值2.7万元的慰问品,鼓励大家接续奋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唐定荣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驻村工作队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现有资源,挖掘有利优势,以新型农民培育为抓手,持续壮大藏猪养殖规模,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让村集体经济收益逐步成为群众增收的有效途径。要优化“党建+合作社+农户”运营模式,建立群众与村集体经济的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激发群众积极投入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热情,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火车头”,努力让群众富在产业上,让产业强在党旗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