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朗县财政局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提高认识,健全工作机制,服务财政预算管理。充分认识预算单位是使用财政资金的主体,将预算绩效管理纳入部门、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树立“花钱求效”的绩效意识和支出责任意识,逐步实现了“要我评价”向“我要评价”的转变。二是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夯实绩效管理基础。坚持谁申请资金、谁编制目标的原则,紧紧围绕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成立以县长为组长、财政局局长为副组长的预决算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为预算绩效管理岗位和机构选配精干力量,以保证工作的高质量和延续性。
二、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情况
    由于我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还处于初级阶段,各预算单位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专业知识掌握有待提高、工作经验不足、财力物力匮乏,同时财政人员绩效概念刚刚形成,使得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难度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