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自治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自治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情况

朗县政府网站:

2019年05月14日 19时26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2月28日上午,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2018年西藏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自治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情况。

自治区纪委监委新闻发言人、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田胜伟说,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纪委的正确指挥下,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据介绍,一年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905件、立案19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2人、组织处理201人,对脱贫攻坚中失职失责的222人、28家单位严肃问责;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典型问题33起59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在建强纪检监察队伍方面主要有三个方面的亮点工作:一是加强能力建设。全年共举办各类政治和业务培训班30期、培训7088人次,选派358名干部参加区外培训和挂职锻炼,组织73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跟班学习、跟案锻炼,增强履职本领。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制定干部人才队伍五年建设规划,从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选派6名优秀干部到市地纪委监委任职,选调6名优秀县区纪委书记到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任职。三是强化内部监督和纪律约束。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报纪检监察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2起4人;率先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对1名领导干部在进入纪检监察系统之前的问题进行约谈;坚持刀刃向内,全区共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95件、立案1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29人,充分展示了正人必先正己的坚定决心。

田胜伟介绍,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月30日在拉萨举行并胜利闭幕。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会由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代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稳中求进、发扬改革精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这次会议回顾了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区纪检监察工作经验,部署了2019年八个方面的任务。

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田胜伟、郑勇还回答了记者的相关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