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朗县政法委2018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共朗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2018年度部门决算

2019  8    29

第一部分政法委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政法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政法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政法委概况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共朗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仅中共朗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一个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全县政法工作动态,分析社会稳定形势,创新完善多部门参与的综治维稳工作机制,协调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

2.加强对全县政法工作的督查,统筹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实施工作。

3.组织开展全县政法领域的调查研究,研究拟订全县政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重大措施,及时向委提出建议

4.掌握分析全县政法舆情动态,指导协调政法部门媒体网络宣传工作,指导全县政法部门做好涉及政法工作的重大宣传工作。

5.统筹协调推进全县政法信息化建设工作,研究分析政法信息基础设施共建互享、互联互通和开放兼容的政策意见,指导政法各部门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

6.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研究和协调重大、疑难案件,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7.组织研究全县政法改革中带有方向性、倾向性和普遍性的重大问题,深化政法改革。

8.指导推动全县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代管朗县法学会。

9.完成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市委政法委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10.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影响全县社会稳定的情况动态,分析研判社会稳定形势,及时提出对策建议统筹协调全县政法等部门处理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做好敏感期、国家自治区林芝市及朗县重大政治活动重要节庆活动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指导全县政法系统加强国家政治安全战略研究,调研掌握和分析研判我县政治安全、反分裂斗争和涉邪教有关重大问题、突出情况、重要动向,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指导协调政法等部门维护政治安全工作,特别是依法打击各种分裂渗透破坏活动开展政法系统政治安全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督促检查政法等部门做好政治安全风险防控、危机管控协调推动各相关部门做好反邪教工作,统筹部署开展重大斗争活动等。

(二)部门机构设置

朗县县委政法委内实设政法委办公室和综治办公室,虚设维稳办、国安办、610办、执法监督科、法学会。

第二部分

政法委2018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政法委2018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朗县政法委2018年度收入总计682.98万元,支出总计428.27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增加156.52万元(图1,增长0.29%,主要是因为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预算增加;支出减少58.75万元,降低12.1%,主要是因为基本支出减少。

1:收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单位:万元

2支出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朗县政法委2018年度收入合计682.98万元 均为财政拨款,占100%。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朗县政法委2018年度支出合计428.27万元 ,其中,人员经费318.17万元,占74.29%;日常公用经费110.10万元,占25.71%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朗县政法委2018年度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2.9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朗县政法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28.27万元,服务支出(类)支出407.15万元,占95.07%,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21.13万元,占4.9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支出407.15万元。

   1)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支出282.94万元。

   2)行政运行(项)支出124.20

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支出21.13万元。

   1)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4.39万元;

   2)购房补贴(项)6.74万元。

五、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政法委2018“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3.08

2.95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2.公务接待费

0

0

 

3.公务用车经费

3.08

2.95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8

2.95

 

      (2)公务用车购置

0

0

 

2017年与2018年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单位:万元

2018年公务用车比2017年增加0.4万元,增加15.33%,主要是因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增加了开支,因公出国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六、2018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8年本部门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110.11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基本支出109.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0.5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资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朗县政法委无政府采购项目。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朗县政法委共有车辆1辆,无其它大型设备。

九、重点,重大项目评估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朗县政法委无重点、重大项目,未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收入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支出决算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朗县县委政法委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