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统战部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朗县县委统战部

2018年度部门决算

   间: 20198 29

第一部分朗县县委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朗县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朗县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朗县县委统战部概况

一、人员基本情况

中共朗县县委统战部核定编制8名(其中:科级领导指数2名,虚职领导指数1名)目前实际在编3名(其中:部长不占统战部编制,属于县委班子,科级领导指数1名,虚职领导指数1名,市委统战部借调1名,缺编6人,实际在岗2名)。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朗县县委统战部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1、组织贯彻执行执行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指示、决议;负责对本县贯彻落实各项统战方针、政策进行督促检查,向县委提出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协助县委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发挥县级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

3、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县委组织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政府、民族、宗教工作和县直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

4、协调督促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落实情况,联系宗教界、少数民族的代表人士。

5、负责开展统一战线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好境外藏胞回国审批接待管理工作,扩大海外统战力量。

6、进一步做好统战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和反分裂斗争教育,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

7、依法管理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和宗教活动;防范利用宗教进行非法、违法活动,抵御境外宗教敌对势力的渗透。

8、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党外知识分子的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物,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政治、生活待遇的安排。

9、依法审核审批宗教方面的有关事项,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依法履行管理职能,推动各民族和宗教界人士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拥护祖国统一和各民族团结的自我教育,

(二)部门机构设置

朗县县委统战部,副县级建制,为朗县县委工作部门。

朗县县委统战部门下设置3个寺庙管委会,其中副县级管委会1个,即巴尔曲德寺管委会,负责管理巴尔曲德寺、甘丹林拉康、久杰拉康、拉日拉康、核定编制10人,实际在编10人;正科级寺庙管委会2个,即甘丹热登寺管委会和孜列寺管委会,甘丹热登寺管委会负责管理甘丹热登寺和扎西岗拉康,核定编制7人,实际在编6人;孜列寺管委会负责管理孜列寺、森木寺和久日追,核定编制9人,实际在编10人。在未组建管理机构的1处宗教活动场所(即巴绕拉康专职管理特派员办事机构)核定编制2人,实际在编1人。


第二部分

朗县县委统战部

2018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朗县县委统战部

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朗县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398.6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合计317.93万元,结余资金80.74万元,2018年收入、支出增长为100%,主要原因是2017年统战部部门决算核在民宗局、三个寺管会一起,无法做对比。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朗县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398.67万元,财政拨款收入398.67万元,占100%。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朗县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17.93万元,用于基本支出317.93万元,占100%。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71.45万元,占85.38%,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6.48万元,占14.62%。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朗县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决算317.9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朗县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17.9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8.88万元,占90.8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84万元,占0.27%;住房保障支出28.20万元,占8.8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宗教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38.62万元;统战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其他统战事务(项)支出61.38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支出0.84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购房补贴(项)支出7.78万元。

五、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朗县县委统战部2018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7.77

6.76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2.公务接待费

1.05

0.23

 

3.公务用车经费

0

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72

6.53

 

(2)公务用车购置

0

0

 

朗县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6.76万元;比上年支出下降1.0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8年度决算数6.53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比上年支出下降0.19万元。主要是由于公务用车运行费用相应下降;年末车辆保有量1辆。公务接待费2018年决算数0.23万元,比上年支出减少0.82万元,主要是由于公务接待次数减少,接待费用相应减少。

2018年公务接待人(次)为23人,公务接待批次(个)为5个。

六、2018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8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46.48元。其中,基本支出46.48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0.00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资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朗县统战民宗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无大型设备。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18年我部门无重大项目建设,且未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支出决算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