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018年度组组织部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2019828日

第一部分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朗县委员会老干部局、朗县强基办。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1、研究和指导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探索和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活动方式,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组织工作的政策法规建设,负责党建理论研究工作。

2、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和地区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朗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和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指导监督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3、承办县党代会的有关具体工作;指导朗县各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研究和指导全县党内民主建设;负责有关党组织设置事宜。

4、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研究和提出全县党员队伍建设的政策规定;负责全县党员教育管理,研究和指导全县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全县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和党员电化教育工作。

5、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负责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研究和指导领导班子及成员组织、思想、作风建设;贯彻执行干部队伍建设的政策规定,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6、考察乡(科)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县委管理干部的任免、交流、待遇、退(离)休审批等事项;指导乡(科)级及以下领导班子建设。

7、综合管理培养选拔优秀中青年干部、后备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协调做好乡(科)级及以下干部挂职锻炼工作。

8、拟订干部监督、审查的有关规定,负责县委管理干部的监督、审查工作;监督检查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支部(党组)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情况,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负责管理全县副科级及以下干部的档案工作。

9、贯彻执行公务员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负责公务员的奖励、惩戒、培训工作。

10、负责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地区干部教育培训有关政策规定,研究制定和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负责对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检查,指导、协调干部培训基地、师资队伍和教材建设等工作;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制度。

11、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地区关于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拟订并协调落实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加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全县人才工作的宏观管理、协调、检查、指导;制定或参与制定、完善全县人才工作政策、规定,并对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12、贯彻党和国家的知识分子政策,负责拟订知识分子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指导全县知识分子工作。

13、负责朗县组织史收集编写工作。

14、负责管理县委老干部局。统一管理朗县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的机构编制工作。

15、审核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协调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

16、审核全县各级各部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17、负责县直部门有关规章和规范文件中涉及管理体制、职能任务、机构编制内容的审核工作。

18、负责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指导实施;审核全县各级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全县各级事业编制总量;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19、监督检查全县各级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的执行情况;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总量控制和朗县本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20、承办县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与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合署办公,正科级建制,为朗县县委工作部门;

2、中共朗县委员会老干部,正科级建制,为朗县县委工作部门,归口县委组织部管理;

3、电子政务中心,副科级建制,为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

4、老干部活动室,副科级建制,为县委老干部局下属事业单位;

5、朗县强基办为临时机构。

第二部分

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2018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2018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212.15万元,支出总计1794.62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入增加1249.28万元,增长129.74%,支出增加1151.74万元,增长179.16%。主要是2018年日常公用经费和行政事业类项目等支出增加。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2212.1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占总收入的100%。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合计1794.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4.62万元,占55.42%;项目支出800万元,占44.58%。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94.62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45.65万元,总支出的52.6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2万元,占总支出的0.14%;城乡社区支出800万元,占总支出的44.58%;住房保障支出46.45万元,占总支出的2.5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基本支出994.6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6.95万元,占总支出的39.39%;日常公用经费287.67万元,占总支出的16.0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项目支出800万元,占总支出的44.58%,全为行政事业类项目800万元;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合计1794.6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6.26万元,占总支出的20.97%;商品和服务支出287.65万元,占总支出的16.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30.69万元,占总支出的18.42%;资本性支出800万元,占总支出的44.5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945.65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153.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03%。

1)行政运行(项)300.38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250.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6.28%;

2)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645.27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404.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48%。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52万元,就业补助(款)2.52万元,2018年年初预算持平,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公益性岗位补贴(项)2.52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持平,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城乡社区支出(类)800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80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持平,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80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持平,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住房保障支出(类)48.27万元,住房改革支出(款)48.27万元,2018年年初预算增长1.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92%。

1)住房公积金(项)33.86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长1.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92%;

2)购房补贴(项)14.41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持平,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五、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2018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9.71

9.614259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2.公务接待费

3.24

3.1443

 

3.公务用车经费

6.47

6.469959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47

6.469959

 

      (2)公务用车购置

0

0

 

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9.61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减少0.09万元,下降0.99%;比上年支出数增加0.83万元,增长9.46%,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与上一年一致;公务接待费2018年度决算数3.14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减少0.1万元,下降2.95%;比上一年支出数增加1.27万元,增长68.18%,其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的物价有所增长,同时去年各项工作检查督导较多,全年公务接待31批次,公务接待320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购置2018年度决算合计6.47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持平;比上年支出数减少0.44万元,下降6.42%。年末车辆保有量1辆。我单位较好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约法十章等方针政策,按照厉行节约原则,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审批程序,控制接待人数和批次,严格落实公务车辆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车辆使用及维修各环节工作,严格管控“三公”经费支出。

六、2018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2018年度机关行政运行经费合计287.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84元,占总经费的50.35%;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142.82万元,占总经费的49.65%。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资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2018年度委托政府采购朗县国门教育讲习所的基础设施、设备总额26.99万元,资金由广东省惠州市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朗县工作组帮助解决。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共朗县委员会组织部车辆1辆,无价值5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加强推进全县党建工作,突显“党建引领”,全面贯彻“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战略,培育新时代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爱党守土固边意识,全面构建美丽边疆、和谐边疆、幸福边疆,2018年7月经县委研究决定,由县委组织部负责将金东乡东雄村旧文化室改造设立朗县国门教育讲习所。朗县国门教育讲习所其占地面积约700㎡,按容纳60余人标准进行规划、设计、修建,并采购相应设备等。设教室一间,展厅三间,学员宿舍两栋,接待室1栋、就餐在乡食堂,2018年培训430人次。被市委组织部和党校评为了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爱国固边现场教学基地。朗县国门教育讲习所设施建设经费937947.7元其中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给予解决了30万元,由县政府给予其余资金637947.7万元。

2018年我部无其他重点、重大项目绩效评价,未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