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

2019  8    28

第一部分 县委宣传部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中共朗县县委宣传部概况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朗县宣传思想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新时代的使命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按照县委12345”工作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唱响了主旋律、弘扬了新风尚,为全县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强大思想保障、舆论氛围和精神动力。

中共朗县委员会宣传部(加挂朗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为正科级行政机构,核定行政编制3名,实有人员5名;下设副科级单位朗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核定编制5名,实有人员3名。朗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下设互联网评论中心(副科级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2名,实有人员8名。

一、主要职能

县委宣传部是县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的综合职能

(一)负责组织、指导全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全面负责做好党员思想理论教育工作。

(二)负责规划、指导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

(三)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监督、管理和协调全县新闻宣传、出版工作,对县新闻媒体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的、负责、监督和管理全县网络新闻宣传,协调联系中央、自治区、市级各类新闻媒体单位对外宣传工作。

(四)宏观上负责指导文化艺术工作、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监督管理。

(五)负责全县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规划和组织实施;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县文明户、文明村(居)、文明行业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创建申报评选工作。

二、县委宣传部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决算公开包括以下单位数据:

(一)中共朗县县委宣传部(朗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三)朗县互联网评论中心

第二部分

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

部门决算明细表

(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收入总计328.5万元,支出总计328.5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7.12万元,增长30.67%,主要是2018日常公用经费等支出增加。

二、关于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收入合计302.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2.39万元,占100%。

三、关于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支出合计315.3万元,基本支出315.3万元100%。

四、关于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28.52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7.12万元,增长30.67%,主要是2018日常公用经费等支出增加。

五、关于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1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86.67万元,占90.9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0.84万元,占0.2%;住房保障支出(类)27.79万元,占8.8%。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支出286.67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290.26万元减少3.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76%。
1.行政运行(项)支出203.84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207.83万元减少3.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08%

2.其他宣传事务(项)支出82.84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82.43万元增加0.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49%。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支出0.84万元。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支出27.79万元。
   1.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9.26万元,2018年年初预算数19.26万元相持平,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购房补贴(项)支出8.52万元。
    六、关于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县委宣传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9.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95.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七、关于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8.07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8.1万元减少0.03万元,下降0.37%;比上年支出数增加4.36万元,增长117.6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8年度决算数6.58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年初预算数6.6万元减少0.02万元0.3%;比上年支出数增加4.42万元,增长203.9%,主要是由于“四讲四爱”下乡督导、配合调研等业务量增大,新闻宣传工作配有一辆公车,从而影响车辆运行维护等费用有所增加。公务接待费2018年度决算数1.48万元,2018年初预算数减少0.06万元,下降0.6%。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12月31日,县委宣传部共有车辆2辆,其中,分别是藏GE9239,车型丰田霸道GA6743,车型帕杰罗。


九、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截至201812月31日,县委宣传部未进行政府采购。

十、重点、重大项目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截至201812月31日,县委宣传部重点、重大项目尚未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附件: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宣传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说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