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朗县应急管理局(补充)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朗县应急管理局朗县应急管理局


朗县(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

2019年4月3日

  

  

第一部分 朗县应急管理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朗县应急管理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朗县应急管理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朗县应急管理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朗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于2010年6月设立正科级建制,为朗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安全生产政策和安全生产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及推广工作;综合监督管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发布全县安全生产信息;负责烟花爆竹、危化品、工矿商贸等企业的安全监管;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县应急管理现有在职人员12名(行政干部10名,工人2名),实际行政编制3名,其中:科级领导职数3名。各乡镇配备了不少于1人的安全监管人员。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县安全生产政策和安全生产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及推广工作。

(二)综合监督管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协调、指导职权,协调解决全县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有关部门和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县安全生产信息,监督考核并通报全县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

(三)承担工矿商贸行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属地、分级原则,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负责监督管理县(中、区)直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四)承担矿山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综合监督管理工作。

(五)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六)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组织县政府安排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依法组织重大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七)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县生产安全伤亡事故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八)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九)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的考核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十)指导协调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

(十一)承担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十二)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任务和人员编制,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机关设1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县安委会、县应急管理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及领导批示的督办;拟定和监督执行局机关的各项工作规则和制度;承担机关文秘与公文管理、办公自动化、政务信息、机要、档案、保密、信访、保卫、公务接待、财务等行政事务工作;负责局机关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动工资、干部培训的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安全生产事故统计上报、分析预测;拟定全县安全生产有关规范性文件;承办其他事务工作。

负责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及其办公室交办的日常工作;参与对镇(街道办)和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工作。

第二部分 朗县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预算明细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朗县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朗县应急管理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49.02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其中:当年财政拨款249.02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91.5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6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5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27万元。

朗县应急管理局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用于以下方面: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占76.9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占11.12%;卫生健康支出占5.84%万元,住房保障类(支)出占6.13%。

  2019年预算收支249.02万元(含上年结转0万元)比2018年预算收支208.26万元(2018年不含上年结转数),增加40.76万元,增长19.57%。主要为增长部分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及卫生健康支出。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朗县应急管理局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249.02万元,比2018年208.26万元增加40.76万元,增长了19.57%,其中:基本支出221.02万元,比2018年182.26万元增长了38.76万元,增长21.26%;项目支出28万元,比2018年26万元增加了2万元,增长了7.69%。具体情况如下: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9年预算数 27.69 万元,2018年22.52万元;增加了5.17万元,增加22.96%;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 26.41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 21.50万元,减少了4.91万元,增加22.84%;

2.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补助(款)2019年预算数1.28 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 1.02万元,减少了0.26 万元,增长速度25.49 %;

(1)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0.10 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 0.05万元,增加了0.05万元,增长 10%;

(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0.26 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0.22 万元,增加了0.04 万元,增长18.19%;

3)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 0.92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 0.75万元,增加了 0.17 万元,增长22.67%

(二)卫生健康支出(类)2019年预算数14.53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1.55万元,增加了2.98万元,增长25.80%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3.96万数元,比2018年预算2.95万元,增加了1.01万元,增长了34.24%;

2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10.57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8.6万元,增加了1.97万元,增长了22.91%;

主要原因:工资增长致使公务员医疗补助增长。

(三)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2019年预算数191.53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0万元,增长100%。具体如下:

    1、灾害风险防治(项)2019年预算数2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0万元,增长100%;

2、安全监管(项)2019年预算数189.53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0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因机构改革,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是新增加科目,2018年没有,所以无增减。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15.27 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 12.86万元,增加了2.41万元,增长18.74 %;

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导致公积金增长。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21.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7.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3.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4.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7万元,均为公务用车运行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我局车辆编制1台,实有车辆1台;公务接待费0.9 万元。

2019年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1.15万元,增长33.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3.53万元,增长20.76%。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3.45万元,执行数为3.45万元。其中:公务用运行费执行数4.08万元,公务接待费执行数0.68万元(接待8批次,71人数)

2018年,我单位较好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约法十章等方针政策,按照厉行节约原则,进一步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审批程序,控制接待人数和批次,严格落实公务车辆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车辆使用及维修各环节工作,切实缩减“三公”经费支出。

五、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填报单位:朗县应急管理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单位代码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249.02

182.26

26

朗县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19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9年预算总收入249.02万元收入主要为当年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19年预算总收入249.02万元,收入主要为当年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朗县应急管理2019年支出预算249.02万元,均为一般共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朗县应急管理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66万元,比2018年预算10.52万元,增加了3.14万元,增长29.85%;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朗县应急管理2019年预算未安排政府采购业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朗县应急管理共有车辆1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车辆。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车辆购置。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朗县应急管理未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