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朗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朗县政府办2020年部门预算


2020年4月10日

第一部分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政府办公室共下设二级单位3个:信访局、法制办、编译室、信息科、收发室。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根据《中共林芝地委办公室林芝地区行署办公室关于印发朗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林地委办〔2010〕19号)精神,设立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与朗县法制办公室、朗县信访局合署办公,正科级建制,为朗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自治区、地区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理日常工作及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的有关事务;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协助县政府领导抓好政策指导,组织协调。

(二)负责县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议定事项;负责县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三)处理各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工作部门报县政府的文电;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公文;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的公文处理工作。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对乡镇人民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重大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及县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执行情况。

(六)根据县政府的工作重点和县政府领导指示,组织专题调研,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七)负责办理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提案,并督促检查提案的落实。

(八)负责政务信息和电子政务的规划、组织、协调、执行、业务指导及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工作,为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服务。

(九)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并协调处理各乡镇政府和各部门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负责为县政府领导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十)负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工作的调查研究,咨询建议、方案论证和跟踪反馈,为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协助县政府领导协调有关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中的衔接工作。

(十一)管理县后勤服务中心、县编译室和县驻八一办事处。

(十二)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向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

(十三)负责向各乡镇、政府各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反馈信访事项的处理、落实情况。

(十四)负责协调信访工作宣传和信访信息的汇集、分析、报送、发布。

(十五)负责协调跨乡镇、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综合协调处理全县信访工作;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十六)负责统筹规划县政府的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审查、修改、备案、清理、上报工作。

(十七)承办由县政府受理的行政复议案件,指导、监督全县行政复议工作;承担县行政应诉、行政赔偿等法律服务工作,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十八)指导、监督全县行政执法工作,并对行政执法中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十九)负责重大行政处罚决定的备案审查工作。

(二十)负责对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实施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进行监督,依法纠正违法或者不当的行政行为。

(二十一)组织对朗县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业务培训工作,管理有关行政执法证件。

(二十二)负责行政执法主体清理工作,承担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实施工作。

(二十三)开展政府法治理论、政府法制工作研究和宣传交流。

(二十四)负责审核政府审批的各种具体行政行为的材料。

(二十五)承办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预算明细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817.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2817.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157.8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97.04万元、教育支出927.8万元、科学技术支出92.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27万元、农林水支出132.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9.98万元、预备费602.18万元、债务付息支出105万元。

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占28.29%;教育支出占32.94%; 科学技术支出占3.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占2.36%;卫生与健康支出占1.54%;农林水支出占4.71%;住房保障支1.77%;预备费占21.37%;债务付息占3.73%.

2020年预算收支2817.4万元(无上年结转数)比2019年预算收支7011.06万元,减少4193.66万元,降低59.81%。主要减少部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文化体育与媒体支出、农林水支出等。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2817.40万元,比2019年6209.94元减少3392.54万元,降低54.63%。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物支出(款)行政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797.04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368.21万元增加428.83万元,增长116.46%。主要原因是:本年在职人数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0年预算数66.5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72.85万元减少6.28万元,降低8.6%。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62.94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69.70减少6.76万元,降低9.69%

2.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2020年预算数3.63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3.15万元增加0.48万元,增长15.23%。

1)财政对事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预算数0.06万元,2019年无预算数;

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预算数0.82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0.71增加0.11万元,增长15.49%;

3)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预算数2.7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2.44增加0.31万元,增长12.70%。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2020年预算数43.21万元,比比2019年预算数38.33增加4.94万元,增长12.88%。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0年预算数11.80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10.45增加1.35万元;增长12.91%。

2.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预算数31.4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27.88增加3.59万元,增长12.87%。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49.98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40.22万元,增加9.76万元,增长24.26%。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59.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24.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35.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4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45万元。

2020年预算数比2019年预算数2.1万元减少0.65万元,降低30.95%。其中;接待费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08万元,降低3.67%。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1万元,执行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执行数0万元,公务接待费执行数0万元,我办无车所以未产生运行费、公务接待从后勤统一安排、所以未产生公务接待费。

2019年,我单位较好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约法十章等方针政策,按照厉行节约原则,进一步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审批程序,控制接待人数和批次,严格落实公务车辆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车辆使用及维修各环节工作,切实缩减“三公”经费支出。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填报单位:朗县政府办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单位代码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20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0年预算总收入2817.40万元(无上年结转),收入主要为当年财政拨款。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0年预算总收入2817.40万元(无上年结转),收入主要为当年财政拨款。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0年支出预算2817.40万元,均为一般共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5.05万元,较2019年预算32.74万元,增加2.31万元,增长7.05%主要原因是人数增加导致商品和服务支出总量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预算未安排政府采购业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份31日,朗县人民政府办无编制车辆,由后勤服务中心统一购置和安排车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朗县政府办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正在推行。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附件:朗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