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朗县县委办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中共朗县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共朗县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中共朗县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朗县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共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信息办公室、政研室等3个部门和县机要局、县档案局2个归口管理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贯彻县委重要工作部署,组织协调全县重大活动,协助县委领导处理县委日常工作。

    2.负责起草、审核县委重要文件和县委领导的讲话、报告等文稿。

    3.负责收集、编发和向上级领导报送全县工作信息、党务信息。

    4.负责组织协调对全县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县委决策提供依据。

    5.负责县委、县委办公室文稿制发管理工作;负责县委各种会议事务的筹备组织和县委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

    6.负责县委对外联络和协调工作。

    7.接待上级领导及其他重要来宾。

    8.承担县委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指导、检查和协调全县的保密工作。

    9.负责县委机要工作;指导全县党委办公室系统的机要传真和办公室自动化工作。

    10.管理县委、县政府信访局:领导县档案局(馆)的工作。

    11.负责协调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县人武部机关办公室之间的工作关系,指导各基层党委系统办公室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中共朗县委员会办公室设3个内设机构,具体如下 :

1、信息办公室

收集、处理、传递重要信息,承担信息报送工作,为县委、乡(镇)党委提供信息服务。

2、督查办公室

督促检查对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重要文件、会议、指示、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

3、政研室

负责起草、审核县委重要文件和县委领导的讲话、报告等文稿,负责组织协调对全县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县委决策提供依据,负责县委、县委办公室文稿制发管理工作

(三)中共朗县委员会办公室归口管理预算单位构成

1.县机要局

1)组织贯彻落实密码工作方针政策和上级业务部门工作部署,研究提出解决县密码工作重要问题的建议。

2)按照上级业务部门制定的规划,拟定全县密码工作发展规划,制定相关制度。

3)负责党委、政府及其他部门密码电报、内部明电的手法、办理工作。

4)根据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全面负责全县密码的装备、使用和管理工作,配合上级部门查处全县范围内的密码失泄密等违法违规行为。

5)根据全县密码通信工作和密码通信网络的规划、建设要求,全面负责全县密码通信工作和密码通信网络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6)负责电报的整理、清退、立卷归档及销毁工作。

7)协助县组织人事部门做好全县密码干部选录工作。

8)承担全县密码干部管理相关事宜,组织对密码干部的相关教育、培训和考核。

9)挂县密码管理局牌子,负责全县党政系统核心密码和普通密码的管理和密码通信工作。

10)负责全县密码工作的宣传和检查。

11)承办县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2.县档案局

1)贯彻执行档案工作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统筹规划全县档案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档案工作规章制度;

2)负责全县档案行政管理;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全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乡镇(街道)的档案工作;依法查处档案违法案件;承担县档案馆馆藏档案安全的责任;

3)接受、征集、整理和集中统一管理县级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县级直属单位及部分企事业单位的重要档案资料和有关全县历史发展的档案资料;

4)组织制定全县档案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规划;指导全县档案宣传教育、档案工作人员培训工作;负责全县档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有关工作;指导全县档案科研工作,研究并应用现代科学技术推进档案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和现代化;

5)采取各种形式开发档案资源,开展档案编研工作;依法向社会开放档案信息资源,为社会利用档案资源提供服务;依法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6)负责全县档案资料目录系统以及馆藏档案资料的信息检索系统工作;负责利用档案资源开展社会教育服务,向社会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教育和科学文化教育;负责全县档案数字化与信息化建设;建立、维护全县档案资料信息网络;负责全县电子文件档案管理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组织开展县内外档案学术交流;承办有关档案与档案工作的涉外事务;

7)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中共朗县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预算明细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中共朗县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中共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37.80 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其中:当年财政拨款737.80 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49.1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8.4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7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7.3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25万元。

中共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占81.11%;卫生健康(类)支出占5.0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占7.83%;住房保障(类)支出占5.99%。

2020年预算收支737.80万元比2019年预算收支756.32万元,减少18.52万元,减少2.45%。主要减少部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及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增长部分为卫生健康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中共朗县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737.80万元,比2019年756.32万元减少18.52万元,减少了2.45%,其中:基本支出588.61万元,比2019年397.4万元增加了48.12%;项目支出149.19万元,比2019年228.5万元减少了79.31万元,减少了34.71%。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20年预算数598.40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625.9万元减少了27.5万元,减少4.39%。

1.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2020年预算数598.40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489.90万元增加108.50万元,增加22.15%。

1)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452.50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401.90万元增加50.60万元,增加12.59%。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0年预算数116.9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25万元,增加91.97万元,增加367.88%。

3)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28.93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63万元减少34.07万元,减少54.08%。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0年预算数57.78万元,比2019年62.31万元减少4.53万元,降低7.27%。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54.3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59.46万元减少5.09,降低8.56%。

2.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2020年预算数3.41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2.85万元,增加了0.56万元,增加19.6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多。

1)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预算数0.32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0.13万元增加0.19万元,增加146.15%。主要原因是人数增多。

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预算数0.71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0.63万元增加0.08万元,增加12.70%。主要原因是人数增多。

3)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预算数2.38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2.08万元增加0.3万元,增加14.42%。主要原因是人数增多。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2020年预算数37.3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32.71万元增加4.66万元,增加14.25%。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0年预算数10.19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8.92万元增加1.27万元,增加14.2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多。

2.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 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预算数27.18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23.79万元增加3.39万元,增加14.2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多。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44.2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35.4万元增加8.85万元,增加25%。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办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88.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56.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其他对个人。

公用经费32.3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无公务用车运行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我办车辆编制2台,实有车辆2台(机要通信专用一台,相关经费从机要专用经费支出;援藏工作队使用一台,相关经费为援藏工作队支出);公务接待费1.35 万元。

2020年预算数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68万元,减少33.50%。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03万元,执行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县委接待工作就餐为政府后勤统一管理,未单独执行接待。

2020年,我单位较好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等方针政策,按照厉行节约原则,进一步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审批程序,控制接待人数和批次,严格落实公务车辆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车辆使用及维修各环节工作,切实缩减“三公”经费支出。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填报单位:朗县县委办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单位代码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我办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20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0年预算总收入737.80万元,收入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0年预算总收入737.80万元,收入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我办2020年支出预算737.80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我办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2.3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办2020年预算未安排政府采购业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办共有车辆2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车辆。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车辆购置。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附件:朗县县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