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朗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朗县医疗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朗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朗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朗县医疗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朗县医疗保障局,正科级建制,为朗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地区医疗保障局政策法规和规章,拟订县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拟订全县医疗保障局发展规划和医疗保障流动管理措施并组织实施,建立统一规范的医疗保障市场,促进医疗资源合理流动和有效配置。

(三)负责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农牧民新型合作医疗职责、县发展改革委员会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县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等整合,组建朗县医疗保障局,正科级,为政府工作部门。               

(四)统筹建立覆盖城乡医疗保险工作;负责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城乡医疗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建立医疗医疗保险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医疗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的管理和监督实施细则;负责编制全县医疗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朗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预算明细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朗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西藏自治区朗县医保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70.79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其中:当年财政拨款270.79万元;上年结转1.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4万元,项目支出9.93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2.7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65万元。

西藏自治区朗县医保局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用于以下方面:卫生健康支出(类)占82.2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占10.11%;住房保障类(支)出占7.6%。

2020年预算收支270.79万元,本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的单位,所以没有2019年的对比数。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朗县医保局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270.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0.86万元,项目支出9.9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0年预算数27.40万元。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5.46万元。

(2)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0.38万元。

(3)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45万元。

(4)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1.11万元。

(二)卫生健康(类)2020年预算数222.74万元。

(1)公务员医疗补助4.77万元。

(2)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12.73万元。

(3)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3.43万元。

(4)行政运行195.31万元。

(5)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5万元。

(6)其他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支出3万元。

(三)住房保障支出20.65万元。

(1)住房公积金20.65万元。

注:因本单位是2019年新成立的单位是没有期初数及对比数。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4.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0.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

公用经费14.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市2019年新成立的单位,没有三公经费。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填报单位:西藏自治区朗县医疗保障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单位代码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西藏自治区朗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20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0年预算总收入270.79万元,收入主要为当年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0年预算总收入270.79万元,收入主要为当年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西藏林芝市朗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支出预算270.79万元,均为一般共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西藏林芝市朗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37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西藏林芝市朗县医保局2020年预算未安排政府采购业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车辆购置。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西藏林芝市朗县医保局绩效目标管理正在推行。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附件:朗县医保局 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