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朗县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建议办理情况报告

朗县政府网站:

2020年08月17日 20时55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朗县十三届人大六次

件(18                     

朗县人民政府关于朗县十三届人大五次

会议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各位代表:
    朗县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期间,收到涉及政府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共49件,其中,交通5件,水利14,网围栏类8件,其他类22件;情况反映类意见12件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拿比友拉同志召集政府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对一些重点、难点建议提出办理要求,切实加大对办理工作的行政推动力度。政府办公室根据会议精神,制定下发了朗县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建议任务分解方案、意见办理答复卡和跟踪评议卡,明确了时间节点,加大督办力度,各承办单位精心组织,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将办理意见反馈至代表本人,由代表进行满意度测评,直到办理至代表满意或基本满意为止。截至目前,所提建议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0件(暨“A”类占40.82%),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17件(暨“B”类占34.69%), 所提问题因受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以后研究解决的12件(暨“C”类占24.49%)。情况反映类意见、建议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4件,占33.33%,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5件,占41.67%,因受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以后研究解决的3件,占,33.33%。现将办理情况具体报告如下:

一、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0件(暨“A”类占40.82%)

建议编号1305001:建议对仲达镇拉丁雪村村内道路维修,路长950米、宽3米。(该建议由强巴格列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住建局)路段已20184月初开工维修,总投资248万元(国家投资),维修公路22.6km,已于201810月中旬维修完毕。并于2016年新硬化该路段中的14.3km公路。目前,仲达镇至登木乡公路运行通畅,道路交通状况良好。

建议编号1305003:建议对拉多乡扎村800米道路进行硬化。(该建议由白玛桑珠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交运局)该项目总投资2794.4万元(国家投资),全长8.3公里,全宽4.5米,按四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此项目已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并于2019年8月底完工。

建议编号1305018:要求为仲达镇堆许村和解协村共同修建蓄水池一座(长15米、宽20米、高1.5米)。(该建议由仁增多吉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经县农业农村局实地查看,仲达镇堆许村和解协村蓄水池工程可与2019年土地整治项目整合一并实施,已将仲达镇堆许村和解协村蓄水池工程纳入了2019年土地整治项目。目前,已完成设计并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7月完工后可投入使用。

    建议编号1305019:要求为仲达镇堆许村和解协村共同修建灌溉水渠一条长2000米、宽0.3m。(该建议由仁增多吉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经县农业农村局实地查看,仲达镇堆许村和解协村灌溉水渠工程可与2019年土地整治项目整合一并实施,已将仲达镇堆许村和解协村灌溉水渠工程纳入了2019年土地整治项目。目前,已完成设计并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8月完工后可投入使用。

建议编号1305020:要求为拉多乡白露村嘎组解决耕地网围栏3000米。(该建议由帕加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经县农业农村局实地勘测,根据该村网围栏需求实际和轻重缓急原则,已为拉多乡白露村嘎组解决耕地网围栏解决1600米网围栏,剩余部分将在后期逐年消化解决。

建议编号1305021:要求为拉多乡藏村解决耕地网围栏3000米。(该建议由帕加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经县农业农村局实地勘测,根据该村网围栏需求实际和轻重缓急原则,已为拉多乡藏村解决耕地网围栏解决800米网围栏,剩余部分将在后期逐年消化解决。

建议编号1305022:要求为拉多乡巴顿村桑龙组解决耕地网围栏1500米.(该建议由帕加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经县农业农村局实地勘测,根据该村网围栏需求实际和轻重缓急原则,已为拉多乡巴顿村桑龙组解决耕地网围栏解决500米网围栏,剩余部分将在后期逐年消化解决。

建议编号1305024:要求为洞嘎镇达木村解决经济林木网围栏2500米。(该建议由格桑多吉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林业和草原局)经县林草原局实地勘测,根据该村网围栏需求实际,已为达木村解决经济林木网围栏1000米,剩余部分将在后期争取资金逐年消化解决。

建议编号1305025:要求为登木乡森木村久巴组解决耕地网围栏5000米。(该建议由嘎玛央宗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经县农业农村局实地勘测,根据该村网围栏需求实际和轻重缓急原则,已为登木乡森木村久巴组解决耕地网围栏解决1500米网围栏,剩余部分将在后期逐年消化解决。

建议编号1305026:要求为登木乡崩达村桑琼组解决耕地网围栏2000米。(该建议由索朗拉珍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经县农业农村局实地勘测,根据该村网围栏需求实际和轻重缓急原则,已为登木乡崩达村桑琼组解决耕地网围栏解决1000米网围栏,剩余部分将在后期逐年消化解决。

建议编号1305027:要求为登木乡崩达村果龙组解决耕地网围栏2000米。(该建议由索朗拉珍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经县农业农村局实地勘测,根据该村网围栏需求实际和轻重缓急原则,已为登木乡崩达村果龙组解决耕地网围栏解决1000米网围栏,剩余部分将在后期逐年消化解决。

建议编号1305028:要求为仲达镇伟列村藏木组解决耕地果园网围栏2000米。(该建议由罗宗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经县农业农村局实地勘测,根据该村网围栏需求实际和轻重缓急原则,已为仲达镇伟列村藏木组解决耕地网围栏解决700米网围栏,剩余部分将在后期逐年消化解决。

建议编号1305036:建议加大嘎贡村旅游投资力度。(该建议由帕加卓玛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文旅局)2018年,编制完成嘎贡景区的控规和修建性详规,规划总投资2亿多。2019年,国家投资1000万元嘎贡景区道路建设项目已经完工;组织拍摄了以“文化朗县、人杰地灵”为主题的旅游四季风光宣传片,其中重点涵盖了嘎贡景区的文旅元素。2019年组织参加了区内外多项大型景区宣传推介活动,重点对嘎贡景区等进行了宣传推介。目前已将该景区列入我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正与拉萨拉威集团协商景区开发投资事宜。

建议编号1305040:建议将朗镇巴热村建设成为小康示范村。(该建议由索朗多吉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发改委)2019年7月,第八批和第九批援藏工作组完成轮换,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朗县工作组进驻朗县后,对全县未完成小康村建设的村居进行了筛查,已将朗镇巴热村已纳入“十四五”援藏建设规划,预计2021年开工建设。

建议编号1305042:将金东乡秀村秀组、列组和东雄村纳入乡村振兴规划和下一批援藏重点推荐项目中。(该建议由单增措姆、其帕、乔顿珠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发改委)按照援藏“十四五”,规划,县发改委将金东乡秀组、列入援藏“十四五”小康村建设设计,初步拟定2021年动工建设。东雄村纳入援藏“十四五”规划,计划将金东乡东雄村建设成边境党建特色文化基地,投资2000万元,初步拟定2021年动工建设。

建议编号1305043:建议解决金东乡西日卡村“十八军驻军点指挥部旧址”修缮问题并申请为县、市两级文物保护遗址。(该建议由乔顿珠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文旅局)位于金东乡的西日卡村老庄园,原先为西藏叛乱份子驻守原金东宗的董多的住所。西日卡村老庄园未列入到2009年全国文物普查不可移动文物登记中,县文旅局于5月13日邀请到自治区文物局专家加雷对西日卡村老庄园进行实地勘察,经专家认定该庄园为民国时期近现代建筑,距今约有100多年的历史,建议该庄园定名为西日卡庄园,对于该庄园的历史沿革,需进一步进行考证。县文旅局于6月5日委托西藏圣益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对西日卡庄园进行了实地测量、拍摄。下一步,县文旅局将积极协调区、市相关部门,将西日卡庄园维修纳入到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维修项目中。

建议编号1305044:要求为拉多乡扎村的苏卡药香厂在朗县光明新区新建一座集展览、销售一体的展示厅。(该建议由次仁贡布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文旅局)目前我县已经投资1000万建设苏卡·娘尼多吉故居周边基础设施和藏医南派陈列展厅,同时已经落实了在县城电影院一楼做农牧民特色产品销售店。2019年7月23日通过验收,并于2019年8月5日对外进行销售。

建议编号1305045:要求为拉多乡扎村的苏卡药香厂采购一批现代化生产设备,并在拉多村实施藏药材种植195.7亩,提供藏药种子及育苗技术。(该建议由次仁贡布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卫生健康委)2016年,县政府已为拉多乡扎村苏卡药香厂采购一批价值3万余元现代化生产设备,经了解,目前基本能够满足生产需求;由于藏药材种植对气候、土壤等因素要求较高,我县人工种植藏药材经验不足,目前,援藏渠道投资800万元种植黄精、当归、桃儿七、蔵木香等藏药材300亩项目正在实施,下一步,将通过援藏等渠道,积极争取藏药材种植专家的技术支持和指导帮助。

建议编号1305047:为防止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要求为仲达镇林古组的山坡上种植绿化树10亩,配套网围栏3000米、水管1000米。(该建议由江村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林草局)经县林草原局实地勘测,根据该村网围栏需求实际,已为仲达镇林古组解决经济林木网围栏1100米,三脚架110个,并计划2020年国土绿化工作安排时解决柳树苗木1200根,剩余部分将在后期按照轻重缓急原则积极争取资金,逐年消化解决。

建议编号1305048:要求尽快落实拉林铁路征用群众耕地及经济林木树苗补偿款。(该建议由朗镇代表团所提,承办单位:县发改委)目前拉林铁路征用群众耕地及经济林木树苗补偿统计表已完成(新增除外),经县铁路办和自然资源局审核,总资金9317010.61元,于2019年7月10日全部兑现。

二、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17件(暨“B”类占34.69%),

建议编号1305002:建议对拉多乡杰村鲁组、绿嘎组900米道路进行硬化。(该建议由白玛桑珠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交运局)拉多乡杰村鲁组道路作为朗杰线接口至杰堆村公路硬化工程(总投资3959.655万元)的支线项目之一,按照四级硬化公路标准进行建设,于2017年9月底建成通车。拉多乡鲁组道路硬化项目已于2017年7月完成初步设计,估算投资2500万元(国家投资),目前此项目已纳入到“十四五”规划中,向上级业务部门申报建设。

建议编号1305004:建议为朗镇冲康村玖杰组村道进行硬化,路长5000米。(该建议由拉巴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交运局)该项目于2018年5月份完成了初步设计,估算投资2400万元(国家投资),目前此项目已纳入到“十四五”"规划当中,正在向上级业务部门申报建设。

建议编号1305005:要求修建金东乡西日卡村嘎木组机耕道6000米。(该建议由索朗多布杰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经县农业农村局实地查看,金东乡西日卡村嘎木组机耕道工程可与土地整治项目整合一并实施,遂将该村机耕道工程纳入了2020年土地整治项目中,待2020年土地整治项目批复下达即可组织实施。

建议编号1305006:要求洞嘎镇嘎贡村新建灌溉水渠2500米(该建议由次旺桑珠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经县农业农村局与县水利局实地勘测,洞嘎镇嘎贡村新建灌溉水渠工程可纳入农田水利规划中,待上级业务部门下达农田水利规划批复后即可组织实施。

建议编号1305007:要求为洞嘎镇新建滚堆(普切达)至滚麦组灌溉水渠8000米。(该建议由格桑多布杰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水利局)该项目已列入朗县洞嘎镇灌区工程中,2018年完成项目前期申报工作,目前正在与上级部门沟通,争取资金。

建议编号1305008:要求在洞嘎镇滚麦(弄岗)新建200立方米蓄水池一座。(该建议由格桑多布杰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水利局)该项目已列入朗县洞嘎镇灌区工程中,2018年已完成项目前期申报工作,目前正在与上级部门沟通,争取资金。

    建议编号1305009:要求从洞嘎镇聂村(卡嘎沟)修建一条3000米的农田灌溉水渠。(该建议由平措杰布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经县农业农村局与县水利局实地勘测,嘎镇聂村(卡嘎沟)农田灌溉水渠工程可纳入农田水利规划中,待上级业务部门下达农田水利规划项目批复后即可组织实施。

    建议编号1305010:要求为朗镇巴热村扎西林组修建1000米的灌溉水渠。(该建议由索朗多吉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经县农业农村局与县扶贫办实地勘测,并核对2020年扶贫水利项目库,朗镇巴热村扎西林组灌溉水渠工程可纳入2020年扶贫水利项目,待上级业务部门下达项目批复后即可组织实施。

    建议编号1305011:要求新建朗镇堆巴塘村卧巴组灌溉水渠3000米、支渠1500米。(该建议由次仁卓嘎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经县农业农村局与县扶贫办实地勘测,并核对2020年扶贫水利项目库,朗镇堆巴塘村卧巴组灌溉水渠工程可纳入2020年扶贫水利项目,待上级业务部门下达项目批复后即可组织实施。

    建议编号1305012:要求为拉多乡巴顿村修建巴顿组至桑龙组灌溉水渠3000米。(该建议由格桑多吉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经县农业农村局与县扶贫办实地勘测,并核对2020年扶贫水利项目库,拉多乡巴顿村修建巴顿组至桑龙组灌溉水渠工程可纳入2020年扶贫水利项目,待上级业务部门下达项目批复后即可组织实施。

建议编号1305013:要求修建登木乡比邻村洛堆荣灌溉水渠2500米。(该建议由多吉巴珠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由于2019年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已无相关资金,经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到现场实地勘测,拟将登木乡比邻村洛堆荣灌溉水渠工程纳入“十四五”规划中的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待上级审批通过后,及时组织聘请第三方公司进行实地测量、概算,并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逐年进行消化解决。

建议编号1305014:要求修建登木乡孜列村灌溉水渠1300米。(该建议由次仁卓玛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由于2019年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已无相关资金,经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到现场实地勘测,拟将登木乡孜列村灌溉水渠工程纳入“十四五”规划中的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待上级审批通过后,及时组织聘请第三方公司进行实地测量、概算,并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逐年进行消化解决。

建议编号1305015:要求为仲达镇卓岗村修建一座存量为80立方米的蓄水池一座。(该建议由旦增卓嘎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由于2019年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已无相关资金,经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到现场实地勘测,拟将仲达镇卓岗村蓄水池工程纳入“十四五”规划中的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待上级审批通过后,及时组织聘请第三方公司进行实地测量、概算,并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逐年进行消化解决。

建议编号1305016:要求修建蓄水池一座及9个取水口。(该建议由索朗多布杰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由于2019年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已无相关资金,经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到现场实地勘测,拟将仲达镇达贵村蓄水池及相关附属工程纳入“十四五”规划中的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待上级审批通过后,及时组织聘请第三方公司进行实地测量、概算,并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逐年进行消化解决。

建议编号1305017:要求为仲达镇解协村修建农田灌溉水渠,长1500米,宽0.3米。(该建议由巴路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由于2019年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已无相关资金,经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到现场实地勘测,拟将仲达镇解协村修建农田灌溉水渠工程纳入“十四五”规划中的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待上级审批通过后,及时组织聘请第三方公司进行实地测量、概算,并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逐年进行消化解决。

建议编号1305034:要求在洞嘎镇滚村滚麦组(嘎巴塘)、热米组(帮措)分别修建2000平方米和1000平方米辣椒晒场。(该建议由格桑多布杰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农村局已通过2019年度产业精准扶贫项目申报辣椒晒干场项目,待项目审批通过后,即可予以实施解决。

建议编号1305039:要求为洞嘎镇滚堆村(藏多巴)修建44座温室大棚,长25米、宽8米(该建议由土登尼玛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经县农业农村局实地勘测,洞嘎镇滚堆村(藏多巴)修建44座温室大棚,长25米、宽8米,总投资约需137.5万元。经县农业农村局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衔接,暂无相关项目和资金,拟将洞嘎镇滚堆村(藏多巴)温室大棚项目纳入“十四五”项目进行统一申报。

三、所提问题因受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以后研究解决的12件(暨“C”类占24.49%)

建议编号1305023:要求为朗镇堆巴塘村修建长7000米的石围墙。(该建议由次仁卓嘎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经实地勘察,代表所提要求修建石围墙位置已有两层网围栏,修建7000米的石围墙实际意义不大,易造成资金浪费。且县农业农村局无相关资金,不建议修建,经向代表本人解释,代表同意不予修建。

建议编号1305029:要求为仲达镇仲达村解决4台收割机。(该建议由美贵卓玛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仲达村实际耕地面积仅有840亩,且该村已有大型收割机4台,按照实际测算,目前拥有的收割机可满足耕地收割需求。如后期该村还有农机购置需求,县农业农村局将及时按照程序申请相关补贴指标,并纳入2019年申报农机购置补贴项目进行解决。

建议编号1305030:要求尽快实施仲达镇新区镇政府对面的商业用地拍卖事宜。(该建议由琼达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自然资源局)经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仲达镇人民政府对该地块进行了认真核查,该地块没有详细规划,不具备出让条件,待县住建部门编制完成该地块的详规并具备相关出让条件后,及时对该地块进行拍卖出让。

建议编号1305031:要求为仲达镇实施旧房改造,包括625户农牧民户。(该建议由琼达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住建局)经县住建局实际勘察,并按照国家《农村危房改造技术导则》分组对仲达镇625户农牧民住房进行了安全认定工作,仲达镇625户农牧民住房均符合住房安全要求,不存在C级、D级农村住房,无法进行改造。

建议编号1305032:要求为登木乡崩达村购买联合收割机一台。(该建议由米玛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崩达村实际耕地面积仅有356亩,且该村已有大型收割机2台,按照实际测算,目前拥有的收割机可满足耕地收割需求。如后期该村还有农机购置需求,县农业农村局将及时按照相关程序申请补贴指标,并纳入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项目进行解决。

建议编号1305033:要求为登木乡左嘎村载组地质灾害进行整治。(该建议由巴路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自然资源局)2018年,县自然资源局已邀请地质灾害专家前往登木乡左嘎村泽组地质灾害点实地进行了核查,由于受威胁房屋属于群众宅基地,自主建修于自然灾害隐患位置,威胁房屋修于滑坡堆积体上,此类情况在我县普遍存在,经请示上级业务部门及地灾专家,项目申报可行性不大,建议通过在房屋后修建排水渠就能有效改善房屋渗水问题。县自然资源局遂建议群众自主在屋后修建排水渠以解决房屋渗水问题向代表做了解答。

建议编号1305035:要求解决滚村旺热组(旺热组至旺热旁卡)下水管道4000米。(该建议由格桑多布杰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住建局)由于滚村已于2014年实施了小康示范村建设,内容涵盖了下水管道等人居环境工程。由于2019年未下达人居环境项目,与上级部门沟通,无相关资金和项目,待有相关的项目渠道,再进行争取。

建议编号1305037:要求为洞嘎镇江组每户群众修建一座牛圈,共46座。(该建议由帕加卓玛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经县农业农村局实地核查,我县所有农户均达到人畜分离要求,无法在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中解决。

建议编号1305038:要求将洞嘎镇旺热组帮措200亩土地进行平整。(该建议由亚日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7月7日,县自然资源局联合林芝市生态环境局朗县分局到实地勘查,经核实,该地块属于天然灌木林地,土地开发是指对未利用地进行开发利用,以此提高群众收入,因此该地块不符合土地开发条件,加之地块石头较多,不便利用。

建议编号1305041:要求为金东乡巴龙村新建76座牛圈。(该建议由白玛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经县农业农村局实地核查,我县所有农户均达到人畜分离要求,无法在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中解决。

建议编号1305046:要求为拉多乡吉村每户村民修建12米×6米的牛圈,为拉多村养殖合作社修建1500米的围墙。(该建议由次仁贡布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经县农业农村局实地核查,我县所有农户均达到人畜分离要求,无法在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中解决。

建议编号1305049:要求为登木乡崩达村新建600米排污管道和化粪池。(该建议由代表所提,承办单位:县住建局)第七批援藏工作队于2017年在崩达村实施小康示范村项目建设,内容涵盖了排污管道和化粪池等人居环境工程。由于2019年未下达人居环境项目,与上级部门沟通,无相关资金和项目,待有相关的项目渠道,再进行争取。

四、情况反映类意见、建议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4件,占33.33%

1.建议给崩嘎村幼儿园建设蓄水池1。巴桑村3公里已有自来水设施需要更换管道和重建蓄水池,解决天气寒冷时半年无自来水情况。

主办单位:县教育局

协办单位:登木乡人民政府

办理情况:崩嘎村幼儿园修建蓄水池项目所需水源、管道等已解决,该项目于9月11日开工,10月初完工。

2.堆巴村路组与朗拉砂石厂签订砂石开采合同,合同规定砂石厂2015年支付路组砂石开采费23万元,2016年、2017年各支付路组25万砂石开采费用,现按照县公安局规定,合同签订无法律依据要求路组退还砂石厂砂石开采费共73万元。但路组已将收到的砂石开采费以分红的形式分给路组村民,路组自2018年接到县公安局通知后再无开采费收取,请有关部门根据法律依据给予路组村民详细解释,如收取开采费确有违法,村民愿意退还此款,但砂石厂在未支付开采费的情况下乱采乱开发村集体砂石资源造成环境破坏是否合理合法要给村民一个明确的说法。

    主办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协办单位:朗镇人民政府、拉多乡人民政府

办理情况:2014年6月,县政府按照《林芝地区国土资源局关于加强开采砂石管理的紧急通知》精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朗县砂石资源整合工作。2015年3月,朗县完成砂石资源整合工作,朗拉砂石厂为整合后砂石厂之一。2018年12月,县自然资源局已完成出让工作,朗拉砂石厂取得合法开采砂石矿相关手续。据了解,朗拉砂石厂取得合法开采手续后,路村未向该砂石厂收取任何费用。2019年7月7日,结合“法律进村居”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朗镇路村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在宣传过程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规定的“矿产资源属于国家所有”“地表或地下的矿产资源的国家所有权,不因其所依附的土地的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不同而改变”“矿产资源补偿费由矿区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负责地质矿产管理工作的部门负责征收”等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3.由于每个村都存在群众乱圈乱占现象,严重影响到村(居)发展经济。希望相关部门按照“三项专项斗争”依法治理。

主办单位:县公安局

协办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

办理情况:县公安局已进行前期摸排核查,并对土地乱圈乱占现象进行法治宣讲81次,悬挂横幅69条,张贴通告82份,发放宣传资料6700份,对排查出的金东乡巴龙村的乱圈乱占情况及时进行了处理。

4.尽快使托麦村、冲康村、堆巴塘村(居)幼儿园投入使用。两处幼儿园已建成,由于配套设施不完善,至今未投入使用。希望尽快完善配套设施。

主办单位:县教育局

协办单位:朗镇人民政府

办理情况:冲康村、堆巴塘村幼儿园于2018年竣工,2019年8月中旬完成幼儿园配套设施设备采购、师资调配、临时工招聘等工作,2019年9月正式开园。

   五、情况反映类意见、建议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 5件,占41.67%

6.为进一步完堆巴村的交通网络体系,促进了当地老百姓农牧产品的交流,使农牧产品更好的出售。有力促进农牧民增收和区域经济发展减少安全隐患,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建议修建申木村至崩乔登嘎牧场道路20km。

主办单位:县交运局

协办单位:朗镇人民政府   

办理情况:经县交运局组织实地勘测,申木村至崩乔登嘎牧场道路20km,建设资金约需2000余万元。经与上级部门沟通,无相关建设资金和投资建设意向。拟将该牧场公路纳入“十四五”规划进行建设。    

7.朗镇冲康村原有的灌溉蓄水池面积过小导致蓄水少,每遇农田灌溉旺季,无法满足群众灌溉需求。建议县政府拨款4万用于灌溉蓄水池扩建及水渠的水泥硬化。  

主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协办单位:朗镇人民政府

办理情况:经县农业农村局与县扶贫办实地勘测,并核对2020年扶贫水利项目库,朗镇冲康村灌溉蓄水池工程可纳入2020年扶贫农田水利项目,待上级业务部门下达项目批复后即可组织实施。

8.康塘蓄水池于2008年建成,长13米,宽9米,灌溉范围190亩,从建设以来因年久失修,110管子受损(长度5000米),蓄水池基本坍塌,漏水严重无法灌溉农田及经济林木。玛塘蓄水池于2013年建成,长13米,宽9米,灌溉范围:275亩,村民自建而成,由于当年没有使用水泥进行修建,因长期雨水的冲刷,导致蓄水池渗水、漏水严重,现已不能灌溉农田,粮食收入及农产品收入大大减少。建议对申木村康塘、玛塘蓄水池进行修固建设,解决农田及经济林木灌溉难的问题。

主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协办单位:朗镇人民政府

办理情况:由于2019年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已无相关资金,经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到现场实地勘测,拟将申木村康塘、玛塘蓄水池维修巩固工程纳入“十四五”规划中的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待上级审批通过后,及时组织聘请第三方公司进行实地测量、概算,予以解决。

9.建议为拉多乡吉村修建蓄水池4个,铺设1km自来水管道;许村修建蓄水池1个,铺设1km自来水管道;为昌巴村铺设2km自来水管道;为扎村修建洞嘎镇达木村至扎村的水渠。

主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协办单位:拉多乡人民政府

办理情况:由于2019年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已无相关资金,经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到现场实地勘测,拟将拉多乡吉村蓄水池、许村蓄水池、达木村至扎村水渠工程纳入“十四五”规划中的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待上级审批通过后,及时组织聘请第三方公司进行实地测量、概算,进行解决。

12.建议为登木乡十个行政村修建规格为15米×15米的垃圾填埋场。

主办单位:林芝市生态环境局朗县分局

协办单位:县住建局、登木乡人民政府

办理情况:由于今年机构改革,每年的413万元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自2019年起已不再划拨林芝市生态环境局朗县分局,经请示上级相关部门,暂无相关资金和项目。为改善农村环境质量,加强农村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市生态环境局朗县分局将继续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重点生态功能区域转移支付资金为登木乡十个行政村修建规格为15米×15米的垃圾填埋场

   六、情况反映类意见、建议因受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以后研究解决的3件,占,25%

5.由于2019年虫草采挖点整合,部分群众觉得人员分配不均匀。建议合理分配采挖点采挖人员。

主办单位:县虫草办

协办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

办理情况:为了保障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有效预防和减少虫草采集期间的社会矛盾,维护采集期间的社会局势稳定的原则我县经过外出学习、走访调研、征求意见、开会讨论,历经半年最终出台了《朗县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组织宣讲组先后三次向全县农牧民群众进行宣传,广大农牧民群众对新试行的细则均无异议。根据我县虫草资源长势不均匀的实际情况,将县域内的虫草采挖区划分为主产区和非主产区;在我县范围内以乡(镇)为单位进行区域性开放采集,主产区的农牧民群众在自己所在的采挖点区域内进行采集,非主产区的农牧民群众根据主产区虫草资源的实际情况,统一分配非主产区农牧民群众的采集区域及人数2019年虫草采集工作结束之后,县虫草办组织对全县各乡镇村居进行了走访调研,实际了解和掌握农牧民群众对今年新试行的《朗县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和县虫草工作开展方面的意见建议,对《朗县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完善,今后的虫草采集管理工作仍将坚持以《朗县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实施细则》为指导原则,对今后虫草采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处理。

10.金东乡松木材村群众生产生活方式以牧业为主,有集体养殖草场140亩,作为扶贫集体养殖项目冬季草场;有耕地382亩主要种植油菜、土豆、青稞等农作物。因牲畜多为分散放养,导致农作物被严重破坏。建议修建集体养殖草场围墙和耕地围墙。  

主办单位:县林草局

协办单位:金东乡人民政府

办理情况:县林草局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了请示报告,在不违反工布自然保护区相关环保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并获得上级部门批准后,将会同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向市级有关部门申请相关资金建设围栏围墙,保护好群众生产生活资料不被破坏           

11.整个托麦村是朗镇村最大的,人口最多的一个村,分配到的虫草采挖地较少,人均采挖到的虫草数量少,收入低,生活困难。建议朗镇托麦村村民可以去其他村的采挖地采挖虫草。

主办单位:县委政法委

协办单位:朗镇人民政府

办理情况:为了保障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有效预防和减少虫草采集期间的社会矛盾,维护虫草采集期间的社会局势稳定,我县经过外出学习、走访调研、征求意见、开会讨论,历时半年出台了《朗县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组织宣讲组先后三次向全县农牧民群众进行宣传,广大农牧民群众对新试行的细则均无异议。2019年虫草采集工作结束之后,县虫草办组织对全县各乡镇村居进行了走访调研,实际了解和掌握农牧民群众对今年新试行的《朗县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和县虫草工作开展方面的意见建议,对《朗县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完善,今后的虫草采集管理工作仍将坚持以《朗县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实施细则》为指导原则,在我县范围内以乡(镇)为单位进行区域性开放采集,主产区的农牧民群众在自己所在的采挖点区域内进行采集,非主产区的农牧民群众根据主产区虫草资源的实际情况,统一分配非主产区农牧民群众的采集区域及人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