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朗县商务局职能

朗县政府网站:

2020年11月27日 11时46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西藏林芝朗县商务局

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方面文件、政策、规定和决定,研究、拟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招商引资计划,统一管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拟订朗县商贸流通发展、外贸发展规划。

2、项目的收集筛选工作,建立项目库。

3、负责投资咨询工作;接待国内外客商,参与招商项目的洽谈,做好与客商的联络和服务工作。

4、招商项目推介,招商项目跟踪落实。

5、组织渝洽会、西博会、厦交会、林芝投资贸易洽谈会等重要展会的参展工作。

6、作好招商引资投资统计上报工作。

7、市场流通监测,组织实施我县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

8、家电下乡推广及补贴资金兑现。

9、特种行业管理(加油站、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

10、市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

11、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各项工作。

12、承办县委、县政府以及市商务局交办、委托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西藏林芝朗县商务局设4个内设机构),具体如下

1、办公室

负责会议组织、文电管理、秘书事务、政务信息、档案、保密、信访等局机关日常政务。负责重要文件起草工作;研究招商引资政策、方针和组织、参与起草有关规定、办法和规范性文件;对有关经济法规和规章的执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

2.商贸办(内贸、外贸)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林芝市有关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政策,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林芝市有关国内外贸易、外商投资、对外援助、对外投资、对外经济合作的法律法规。拟订全县商务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研究区域经济合作、现代流通方式、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和流通体制改革的发展趋势并提出对策建议。

   (二)拟订全县国内贸易发展规划,促进城乡市场发展,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林芝市关于引导国内外资金投向市场体系建设的政策,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建设和城市商业网点、商品交易市场(现货交易类)规划以及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

(三)负责推进全县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物流配送、电子商务、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四)牵头推进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规范商贸企业交易行为,牵头推动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按有关规定对拍卖等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林芝市关于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的政策,负责推进商贸领域行政执法。

    (五)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统筹全县商务领域消费促进工作。按分工负责重要消费品(食糖除外)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工作

    3.招商办

主要负责招商引资项目推介、跟踪、上报相关数据。负责投资咨询工作;接待国内外客商,参与招商项目的洽谈,做好与客商的联络和服务工作。制定企业联席制度,定期召开企业相关会议、并处理企业运营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工作事宜。

4、电商办

负责收集生产、生活资料需求信息,做好信息收集、上报和购销对接服务。领导小组定期主持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会议,不定期主持召开电子商务企业、行业和运营商座谈会,研究电子商务发展模式,解决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各级干部的宣传、教育、培训,提升他们开展电子商务进农牧区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根据全县总体工作方案,各引导主体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项目实施方案,负责引导和支持电商企业、电商服务企业等进农牧区。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强建设我县电子商务标准和统计体系,加强对网上涉及行政许可的商品和服务监管,引导电子商务规范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