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朗县拉多乡职能

朗县政府网站:

2020年11月27日 11时16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朗县拉多乡(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市委,市政府 各项决策、部署,研究制定本乡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本乡各项党务和政务工作。

3、研究制定成产发展总规划,促进工农业生产和发展,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

4、加强生产和流通领域的综合协调和管理,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管工作。

5、研究制定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规划,抓好社会主义文明建设。

6、搞好乡村规划管理,保护土地资源,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护环境建设工作。

(二)部门机构

1、党群综合办公室

党群综合办公室主要承担党委、人大、群团组织的各项日常工作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统一战线、精神文明建设、工青妇及党内统计等工作。

2、政务综合办公室

政务综合办公室主要承担政府的日常工作和经济产业发展规划、社会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负责政务信息、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统计、政务监督等工作。

3、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

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承担经济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财经、扶贫开发、防汛抗旱救灾、文化卫生、教育体育、科技技术、优生优育、村乡规划建设、民政事务、残疾人保障、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业和信息化、交通运输、商务、环境保护等工作。

4、维护稳定和综合治理办公室

维护稳定和综合治理办公室主要承担人民武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信访、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民族宗教、寺庙管理、安置帮教、群防群治组织建设等工作。

5、农牧林综合办公室

农牧林综合办公室主要承担乡农牧技术推广、农机、种子推广、科技培训、蔬菜种植、草原管理、畜牧兽医、兽防、野生动物保护、渔业、林业服务管理、动植物防疫、国土资源、水利、森林资源保护等工作。

6、财务室

财务室主要承担乡乡财政预决算的制定、后勤服务保障财务室日常管理等工作。

7、卫生院

卫生院主要承担医疗、保健、疾病预防、优生优育技术服务等工作。

(二)朗县(拉多乡)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全乡辖10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27个自然村),共有6个办公室(党群办、政务办、经社办、综治办、农林办、财务室),一个派出所,一个卫生院,一所学校,一座寺庙。

三、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自治区林芝市朗县拉多乡人民政府各科室部门。

党群综合办公职责

协助做好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基层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为党委调整人事当好参谋;协助乡党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的组织协调,检查督促;负责对内对外宣传报道工作,围绕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设拓宽管理好宣传阵地,引领思想,凝聚人心,为全乡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组织制定和完善全乡考核监督、检查及考评实施细则;组织监督、检查全乡工作目标和工作标准以及督办事项的落实执行情况,提出评估意见,发布情况通报,向乡党委、政府作出汇报;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综治办职责

主要负责综治、维稳、反邪教、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校园周边安全、保密、统战武装、民宗、司法、双联户、消防安全、扫黑除恶、两站两员、打击传销。

纪委办职责

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协助党委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全乡的贯彻执行情况;认真传达、贯彻上级纪委有关纪检工作的指示、决议、决定,制定落实措施,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全乡的贯彻执行;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经常对党员进行党风党纪和廉政建设教育,提高党员思想认识,教育党员在遵守和维护中央及国家政策、法令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经常对全乡党风廉政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建议,负责制定全乡党风廉政建设规划,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检查和处理全乡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按照职权范围和党纪处分条例决定或取消对涉案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干部对违反党内纪律的党组织、党员的检举、揭发和控告;受理党组织或党员对党纪处分不服的申诉;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保障党员的权利,监督检查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情况并提出教育或整改意见;会同乡党委组织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参与干部的考核、选拔和评议工作;负责纪委各种会议、学习和重要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纪委的日常工作。

人大办职责

代表联络办公室在乡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工委) 和人大主席(人工委主任)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乡() 人大代表的管理和联络工作,研究制定并实施人大代表年度 工作计划,搞好工作总结,协管市县人大代表;筹备召开乡()人民代表大会,按程序做好补选 代表和代表资格初审工作,负责人大主席团的工作报告、决 定、决议等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代表培训、考察和学习工作;组织代表开展视察、检查和调查等活动;安排代表联系选民,收集群众对县“一府两院”和 本乡()政府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负责组织代表述职、评议和测评工作;督促政府办理代表提出的议案、批评、意见和建议;接待代表、群众来信来访,处理上级人大及本级党 委、主席团、政府交办的信访件;督促县乡()代表小组按计划开展活动,定期报 告代表活动和代表履职信息;搞好调查研究,改进代表工作;完成党委、主席团及上级人大交办的工作,努力为 主席团建设和代表履职服务。

政务办职责

负责日常行政事务和联系落实内外事务性活动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负责撰写重要文稿、工作制度、综合性文字材料以及对制发文件的审核、发送工作;负责宣传、信息报道和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对所有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涉法调解和法制建设;负责各项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的制订与执行落实工作;负责组织考核和评先评优工作;负责组织协调重大项目的审批报批工作;负责收集、汇总、上报各类业务统计报表,并进行整理与分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