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朗县统计局职能

朗县政府网站:

2020年11月27日 11时51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西藏朗县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单位构成

包括经济调查队、统计局2个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 一)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制定全县统计政策、规划、统计制度和管理统计标准,指导全县统计工作。

  (二)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调查,汇编提供国民经济资料,监督管理全县国民经济统计工作。

  (三)根据国家有关部门下发的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计划、方案,拟订本县的实施方案,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四)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其他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旅游、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收入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六)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七)依法审批各乡(镇)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八)建立并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存系统,组织制定全县各部门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指导乡(镇)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九)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朗县统计局1个机构,具体如下

一、负责文电、公务、机要等机关日常运行转工作;按照自治区档案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指导建设档案工作;起草综合性文稿;负责机关各项资金管理和使用;负责行业统计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宣传、政务公开、信访等工作;负责文件资料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厅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二、拟定重要的统计工作文件;组织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和监督检查;负责各乡(镇)统计检查员的培训及管理工作。拟定统计制度方法方面的规范性文件;负责组织布置、收集、审核、汇总统计调查单位年报工作;负责基本单位普查工作;负责统计调查单位名录库的维护更新工作,提供抽样调查样本框。

三、组织实施商业、餐饮业等统计调查制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限额以下商业与餐饮业及个体经济情况月度抽样调查;对商品市场运行状况开展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统计数据;编制贸易月度统计信息月报、季报、年报;对所属专业统计数据进行检查和评估;搞好贸易统计基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和预测。

  四、对全县国民经济运行状况进行统计监测、分析和预测,提出综合性的宏观经济分析报告;定期发布年度统计公报;对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长远目标和宏观战略进行调查研究、分析论证,并提出宏观调控的咨询建议;组织实施人口和劳动统计调查制度;收集、整理和提供人口、劳动力及其就业状况、各行业从业人员和劳动报酬的统计数据;负责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1%人口抽样调查和人口普查工作;组织指导人口和劳动统计基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和预测。

  五、组织实施工业、统计调查制度;收集、整理和提供工业统计数据,编制季报;组织实施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统计调查制度;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统计数据,编制固定资产月度统计信息快报、季报、年报;承担5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快速调查、对所属专业及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等统计基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和预测。

  六、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统计调查制度;收集、整理和提供农业和农村社会经济统计数据;承担乡(镇)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报表填报任务;建立健全乡镇社会经济基本情况数据库;组织开展乡镇抽样调查工作;组织指导乡(镇)的农村统计工作;负责农业普查工作;对农村统计数据进行检查和评估;搞好农业统计基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和预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