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朗县民政局职能

朗县政府网站:

2020年11月27日 11时44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朗县民政局职能

西藏林芝市朗县民政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市民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监督检查。

(二)承担依法对社会团体、民办企业进行登记管理和执法监察的责任。

(三)牵头拟订全县城乡社会救助规划、政策和标准,健全城乡社会救助体系,负责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临时救助、五保供养、生活无着人员救助工作。

(四)拟订残联工作方案,负责组织、协调全县残联工作,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五)拟订全县行政区划、地名管理的办法并监督实施,承办村级行政区划的设立、变更和政府驻地迁移的审核报批工作;负责县级行政区域界线的勘定和管理工作,承办村(居)委会行政区划名称和重要自然地理实体的地名命名、更名的审核报批工作;负责全县地名标志的设置与管理。

(六)管理婚姻、殉葬和儿童收养,负责推进婚俗和殉葬改革。

(七)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朗县(民政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民政局下辖3个部门,包括残疾人联合会、社会福利院、申请救助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