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朗县仲达镇职能

朗县政府网站:

2020年11月27日 11时20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一、部门单位构成

纳入朗县仲达镇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部门包括党群办、政务办、财务室、经济与社会保障办、综治办5个行政部门;文化服务中心、农牧林综合服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卫生院4个事业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保护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监督企业和各种经济联合体、个体户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履行经济合同。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社区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劳动管理、科普、老龄及宗教、侨务等工作。

6.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7.指导、支持、帮助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加强公用、市政设施、水利建设和管理以及房屋土地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承办县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朗县仲达镇设9个部门,具体如下:

1.党群办

负责党委日常工作的协调、办理和服务;负责党务、工青妇等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工作;负责党委文件制发、文字材料起草、信息调研及督促检查工作;负责党委印章管理、文件登记、传阅、立卷归档和等文书处理工作;负责党委保密宣传教育、保密资料审查和保密管理工作;及时办理党委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工作。

2.政务办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政务公开工作方针、政策,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编制本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维护和更新本级行政机关公开的政府信息;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负责受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做好全镇各部门年度政务公开考核工作;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3.财务室

严格执行财务制度,遵守财经纪律,管好现金及存款;按照财务管理制度,认真审核各项支出,杜绝不合理开支;严格按预算和专项指标核销单位财务支出;做好机关工作其他财务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4.经济与社会保障办

承担劳动和社会保障业务的统筹、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失业人员的失业登

记、求职登记和劳动力资源的调查统计工作;负责就业岗位的开发、收集和发布,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服务;负责下岗失业人员的职业指导培训和技能培训的组织工作;负责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咨询服务;建立退休人员数据库,负责退休人员死亡抚恤费,供养遗嘱生活补助费的发放工作。

5.综治办

搞好本辖域内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管理工作;管理好本辖区内的司法行政工作;搞好本辖域内的平安创建及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搞好本辖域内信访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配合相关部门搞好本辖域内的反邪教、禁毒等工作,负责本辖域内刑释解救人员的社会矫正工作;完成镇党委、镇政府和上级部门安排的其它工作任务。

6.文化服务中心

负责开展文化宣传、文艺活动组织实施工作;负责辖区内的文化市场,村文化室的业务指导;负责文化体育交流、民间文化艺术遗产收集整理与保护;负责开展群众性体育及全民健身活动;负责广播电视的传输、维修、整治、扩展和管理,搞好中央、市、区广播电视节目的转播,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宣传,为辖区内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服务;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7.农牧林综合服务中心

负责全镇农牧业技术服务工作,指导农牧民科学种植、科学养殖,及时为农

牧民提供市场信息和科技指导,组织农牧民进行技能培训;认真贯彻执行《草原法》、《草原管理条例》,引导农牧民保护草原、建设草原。调解和处理草原纠纷,负责草原所有权证、经营权证的发放、审核、登记、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草畜平衡、草原防火等工作;做好土地、草场承包合同的归档、保管工作。准确及时上报各类统计报表;认真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8.后勤服务中心

负责后勤服务中心的全面工作;负责制订后勤服务中心的工作计划和规划;

负责后勤服务人员的人员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9.卫生院

乡镇卫生院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综合提供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等服务;

加强农村疾病预防控制,做好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和疫情等农村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工作,重点控制严重危害农民身体健康的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和寄生虫病等重大疾病;认真执行儿童计划免疫。积极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做好农村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工作,提高住院分娩率,改善儿童营养状况;积极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服务、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康复等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普及疾病预防和卫生保健知识,指导群众改善居住、饮食、饮水和环境卫生条件,引导和帮助农民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