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朗县洞嘎镇职能

朗县政府网站:

2020年11月27日 11时08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西藏朗县洞嘎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全镇辖区7个行政村,共有7个办公室(党群办、政务办、经社办、综治办、农林办、人大办、财务室),一个派出所,一个卫生院,一所学校。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制度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部的经济交流与合作,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5、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西藏朗县洞嘎镇人民政府共设7个办公室及一个卫生院,具体如下 :

1、党群综合办公室

党群综合办公室主要承担党委、人大、群团组织的各项日常工作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统一战线、精神文明建设、工青妇及党内统计等工作。

2、政务综合办公室

政务综合办公室主要承担政府的日常工作和经济产业发展规划、社会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负责政务信息、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统计、政务监督等工作。

3、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

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承担经济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财经、扶贫开发、防汛抗旱救灾、文化卫生、教育体育、科技技术、优生优育、村镇规划建设、民政事务、残疾人保障、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业和信息化、交通运输、商务、环境保护等工作。

4、维护稳定和综合治理办公室

维护稳定和综合治理办公室主要承担人民武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信访、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民族宗教、寺庙管理、安置帮教、群防群治组织建设等工作。

5、农牧林综合办公室

农牧林综合办公室主要承担镇农牧技术推广、农机、种子推广、科技培训、蔬菜种植、草原管理、畜牧兽医、兽防、野生动物保护、渔业、林业服务管理、动植物防疫、国土资源、水利、森林资源保护等工作。

6、财务室

财务室主要承担乡镇财政预决算的制定、后勤服务保障财务室日常管理等工作。

7、人大办

组织召开本级人大会议、组织代表学习、监督政府职能部门的运行情况。

8、卫生院

卫生院主要承担医疗、保健、疾病预防、优生优育技术服务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