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朗县医保局职能

朗县政府网站:

2020年11月27日 11时58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西藏自治区朗县医疗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单位构成

朗县医疗保障局,正科级建制,为朗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地区医疗保障局政策法规和规章,拟订县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拟订全县医疗保障局发展规划和医疗保障流动管理措施并组织实施,建立统一规范的医疗保障市场,促进医疗资源合理流动和有效配置。

(三)负责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农牧民新型合作医疗职责、县发展改革委员会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县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等整合,组建朗县医疗保障局,正科级,为政府工作部门。               

(四)统筹建立覆盖城乡医疗保险工作;负责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城乡医疗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建立医疗医疗保险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医疗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的管理和监督实施细则;负责编制全县医疗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