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朗县朗镇职能

朗县政府网站:

2020年11月27日 11时18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朗县朗镇人民政府职能

朗县朗镇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单位构成

纳入朗县朗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有8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16个自然村),共有8个办公室(党政办、人大办、纪委、综治办、经社办、农牧办、财务室、民政办),卫生院。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研究制定本镇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本镇各项党务和政务工作。

3、研究制定成产发展总规划,促进工农业生产和发展,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

4、加强生产和流通领域的综合协调和管理,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管工作。

5、研究制定科教文卫等事业的发展规划,抓好社会主义文明建设。

6、搞好镇村规划管理,保护土地资源,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护环境建设工作。

(二)部门机构

1、党政综合办公室

党政综合办公室主要承担党委、政府、群团组织各项日常工作,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人事、强基惠民、宣传、文化旅游、工会、团委、水利、交通、医疗、教育体育、文化卫生、食药、档案、保密及党内统计等工作。

2、人大事务办公室

人大办主要承担在乡镇辖区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根据上级的提名,决定本级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的任免,报上一级人民政府备案;承办上级人大交办的相关工作。

3、纪委

纪委主要承担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组织协调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职责范围内的检举、控告、申诉,接待和处理群众信访举报工作,调查案件,抓好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承办上级纪委和镇党委交办的其他的工作。

4、维护稳定和综合治理办公室

维护稳定和综合治理办公室主要承担人民武装、社会综合治理、信访、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寺庙管理、安置帮教、群防群治组织建设等工作。

5、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

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承担经济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开发、村镇规划建设、工业和信息化、商务、环境保护、产业项目申报等工作。

6、农牧林综合办公室

农牧林综合办公室主要承担镇农牧技术推广、农机、种子推广、科技培训、蔬菜种植、草原管理、畜牧兽医、兽防、野生动物保护、渔业、林业服务管理、动植物防疫、国土资源、森林资源保护等工作。

7、财务室

财务室主要承担乡镇财政年度收支预决算并组织预算执行、管理各类政策性补贴资金、监督管理国有资产、财务信息公开、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

8、民政办

民政办主要承担民政事务、残疾人保障、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优生优育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