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文件资料

朗政办发【2020】8号关于对县域内私拉乱接电线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

朗县政府网站:

2020年06月01日 16时45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政办发〔2020〕8

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县域内

私拉乱接电线及私挂经幡问题

进行专项整治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委、办、局

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用电安全,我县专门开展了整治乡村线路私拉乱接专项检查,经检查发现部分乡村存在私拉乱接电线在电力铁塔及杆塔上私挂经幡行为,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用电安全和全县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且随着线路老化引发漏电或火灾,极大威胁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针对以上问题,各部门、各乡镇要按照以下几点要求,抓好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要全面排查整改。各乡镇、各部门要会同县供电公司开展私拉乱接电线情况的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按照“立行立改、跟踪督办”的原则,对无法立即整改的问题由各乡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定整改计划,跟踪整改落实闭环。

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各乡镇要建立村居私拉乱接问题管理长效机制,开展常态化巡查,每个村居明确具体负责人与联络员,明确检查范围、周期,规范记录巡查结果,及时发现并制止电线私拉乱接问题。

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各乡镇要加大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大力普及居民用电安全常识,通过张贴通告以及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私拉乱接电线引发电气火灾的案例警示教育,积极发动群众举报周边私拉乱接电线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要强化部门协作。各部门要切实强化“一盘棋”的治理理念,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配合、协调行动,形成工作合力,杜绝推诿扯皮,推动问题及早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