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2020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朗县政府网站:

2021年06月09日 17时32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政协朗县第五届七次会议以来

提案承办情况报告

——在政协朗县第五届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

各位委员:政协第五届朗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期间,收到涉及政府承办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21,其中要求类8件,意见类6件,建议类7件。县政府高度重视,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对一些重点、难点建议提出办理要求,切实加大对办理工作的行政推动力度。政府办公室根据会议精神,制定下发了政协朗县第五届七次会议立案提案任务分解方案、意见办理答复卡和跟踪评议卡,明确了时间节点,加大督办力度,各承办单位精心组织,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将办理意见反馈至委员本人,由委员进行满意度测评,直到办理至委员满意或基本满意为止。截止目前,所提问题已解决的12件,占57.14%;所提问题列入计划解决的3件,占14.29%;所提问题因受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以后研究解决的6件,占28.57%,现将办理情况具体报告如下:

一、所提问题已解决的12件(占57.14%)

2号建议内容:关于巴热村荣组饮水方面的提案。(该建议由巴珠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县水利局)该项目总投资268525元,属于中央水利救灾资金。建设内容为:新建取水口2座,蓄水池1座,闸阀井1座,总管道长1555米。于2020年10月5日开工建设,11月20日完工并投入使用,解决了巴热村27户108人饮水问题。

4号建议内容:关于建设金东乡秀村(秀组、列组)辣椒晾晒场的提案。(该建议由洛桑平措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该项目总投资85.6万元,属于国家扶贫统筹资金。建设内容为:分别对列组、秀组修建500平方米辣椒晒场,总建设面积1000平方米。于2020年9月份开工,10月份完工。

6号建议内容:关于县文工团演职人员住宿楼维修的提案。(该建议由旦增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县住建局)该项目预算总投资37.02万元,通过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由县级财政解决该项资金,该项目于12月15日完工,建设内容为:检查井1座、草砖7.5平方米、给水管15米、内墙乳胶漆1607平方米、外墙真石漆735平方米、屋面防水307平方米、屋面找坡层和防水层250.5平方米、厕所防水42平方米、厕所墙砖16.38平方米、地砖4.65平方米、推拉帘2个、原有乳胶漆及真漆剔除2342平方米、原屋面防水拆除307平方米、配管和配线改造15间、电表15个。

8号建议内容:关于小学门口至九十九台阶底部路段安装路灯的提案。(该建议由次仁顿珠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县住建局)该项目总投资1.5万元,2020年5月15日开始安装,5月30日完工,安装LED人体感应灯18个,基本实现道路全覆盖。

10号建议内容:关于野生动物肇事赔偿的提案。(该建议由德吉卓嘎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县林草局)提案交办后,金东乡东雄村2017年野生动物肇事补偿资料收集后上报上级林草部门审核,因德吉卓嘎所提供的佐证材料时间较为久远图片不够清晰事发时间和地点模糊等原因,审核未通过,无法进行补偿

12号建议内容:关于增加县农行服务窗口的提案。(该建议由张波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农业银行朗县分行)提案交办后,县农行增加1个人工服务窗口,增加2台自助设备机具,增设大堂经理,帮助引导、分流客户。

13号建议内容:关于清理整顿居民住宅区等地开设汽车修理厂、家具店等厂房的提案。(该建议由加鲁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县住建局)提案交办后,县住建局城市综合管理执法队对涉及的汽修厂、家具厂进行了教育引导,针对环境噪音污染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与修理厂及家具店负责人签订了《居民住宅区不扰民承诺书》,明确了未经批准不在中午13时至15:30、夜间22时至次日早8时时间段内作业,如因不执行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限制时间内作业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14号建议内容:关于若塘砂石厂建设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环境的提案。(该建议由加鲁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县发改委)提案交办后,由县发改委召集县住建局、水利局、砂石厂负责人等召开会议研究解决,目前若塘砂石厂已搬迁至朗镇娘村,下一步,砂石厂将严格按照生态环保方面的有关规定进行治理,周边环境将逐步恢复。

16号建议内容:关于督促做好施工垃圾处理情况的提案。(该建议由土登扎西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县发改委)提案交办后,县发改委将施工垃圾处理作为重点工作,在项目竣工验收时,将施工垃圾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对未将施工垃圾按要求处理的,将不予通过验收并责令整改。2020年度,因施工垃圾未处理致未通过验收的项目有11个,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19号建议内容:关于加强春季新种树木养护的提案。(该建议由王德亮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县林草局)提案交办后,县林草局于2020年9月22日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开展义务植树点秋季浇水工作以及除治辖区内印加孔雀草的紧急通知》给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并安排水车进行秋冬季义务植树浇水各项工作,朗县林草局每月通知各单位集中开展浇水除草工作1-2次。同时,计划2021年2月组织农牧民群众开展栽植管护专题培训。

20号建议内容:关于加强朗县河道污水处理的提案。(该建议由王德亮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县住建局)目前我县已将河道污水处理纳入全县污水处理厂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540万元,属于中央预算投资,2018年4月10日开工建设,2020年6月完成批复上全部内容,2020年10月10日完成终验,现处于试运行阶段。

21号建议内容:关于配齐配强朗县中小学医务人员的提案。(该建议由贺旭峰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县卫健委)依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第一章第四条“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学校卫生工作的行政管理”和第三章第二十一条“学生人数不足六百人的学校,可以配备专职或者兼职保健教师,开展学校卫生工作”,我县中、小学学生均不足600人,不具备配备学校校医条件。5月22日,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朗县工作组成员、惠州援藏医疗组7人以“结对结亲”方式被聘为朗县教育系统首届卫健副校长。卫健副校长分别以“讲卫生”“学生营养”为题,分别到各自挂点学校进行第一次卫健知识宣讲,同时,编印了《朗县中小学生卫生健康读本》,把“治未病”的种子厚植在全县中小学师生的心中,为各学校提供了健康保障。

%1、所提问题列入计划解决的3件(占14.29%)

11号建议内容:关于修建洞嘎镇嘎贡村观猴台的提案。(该建议由党觉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县林草局)提案交办后,县林草局旅发委计划将洞嘎镇嘎贡村观猴台建设列入“十四五”规划进行申报,目前已列入“十四五”规划项目,申报项目名称为“朗县嘎贡景区猕猴保护性观猴台建设工程”,估算投资1200万元,拟建设内容为:猕猴集中饲养固定场所180亩,建设观景台1-2个、饲料厂以及其他配套建设。

15号建议内容:关于对医疗报销相关程序进行更科学化、便捷化处理的提案。(该建议由李科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县医保局)2020年1月18日西藏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在医保局上线,可实现参保登记、申报缴费等功能。县医保局协调联通公司和邮政银行已完成对县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网络连接和医保专用账户的开设,县级2家医院、2家药店已完成医保结算设备的安装。下一步在市医保局的统筹下,将逐步向村级48家村卫生室安装统一的村医通结算POS机,实现县域内全部医疗机构“一站式、一单式”结算,彻底解决农牧民群众医疗报销程序繁琐,报销时间长的问题。

18号建议内容:关于登木乡如字村里龙组至山南曲松县宗须村公路段改扩建的提案。(该建议由索朗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县交运局)该项目全长39.5公里,现已纳入到“十四五”规划项目,项目名称为“仲达镇国道560线接口至曲松县宗须村公路改建工程”,项目总估算投资5亿元,属于国家投资。

%1、所提问题因受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以后研究解决的6件(占28.57%)

1号建议内容:关于巴热村荣组灌溉水渠的提案。(该建议由巴珠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7月21日,针对该提案,县农业农村局派专人实地调研,经了解该村的农田灌溉之前通过小康示范村建设已解决过一次,如再次投入资金需500万元以上,当前,无专项资金解决。

3号建议内容:关于修建拉丁雪村内道路的提案。(该建议由次仁桑培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7月25日,县农业农村局深入拉丁雪村实地调研,经专业部门测算需投入资金700万元左右,资金投入量大,当前无相关资金,无法解决。

5号建议内容:关于朗巴居委会温室大棚及配套设施的提案。(该建议由巴桑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通过沟通了解,朗巴居委会只需要对老化温室进行逐步改造,同时在2018年及2019年县扶贫办和农业农村局已建设5座温室,并配套35套保温被,后期改造成本较高,只能考虑全部拆除新建,对现有的温室无法再进行重复投资。

7号建议内容:关于登木乡登木村孜列组重修排污管道的提案。(该建议由索朗旺堆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8月26日,县农业农村局深入登木乡孜列组进行实地调研,预算该项目需投入资金130万左右,当前无专项资金解决。

9号建议内容:关于金东乡东雄村修缮水渠的提案。(该建议由德吉卓嘎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8月12日,通过现场勘察,专业部门预算总投资需120万元左右,目前,农业农村局和水利部门无资金,无法予以解决。

17号建议内容:关于登木乡登木村建设排污管道的提案。(该建议由白玛措吉委员所提,承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8月12日,派专人深入登木村现场调研建设排污管道情况,经测算预计投入资金80万元,当前无专项资金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